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信成骗子诈骗新工具 向留学生父母讨“学费”

微信成骗子诈骗新工具向留学生父母讨“学费”

  近日,警方转发微博提醒:在国外读书、工作的朋友要注意了!最近发现有团伙专门盗用微信,利用微信(一种手机通讯程序)和留学生的国内亲戚朋友联系,要求汇款到国外。该微博全景式地展现了骗子入侵微信,并利用微信诈骗的案例,提醒大家对此保持警惕。

  文/本报记者谢绮珊

  多位留学生称曾遇此种骗术

  根据警方提供的案例,骗子盗取了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Benjamin_林超”的微信密码后,以报读外语课程为名,试图骗取林超在国内的母亲3万元。

  骗子冒充“Benjamin_林超”对林超母亲说:“现在我们学校开设了法语跟德语的培训课程,我的同学都报读了,现在就剩下我没有报名了,报名到今天截止。”母亲几次试图与对方语音聊天,却被对方以“我这里吵,你打字吧”为由拒绝。

  看到此微博,不少网友反映该骗局与自己的遭遇一模一样。网友“@蓝俏琳-Cherry”说:“跟骗我爸妈的骗子是同一个手法,我们美国大学的微信群里也有好几个人被盗,真是太过分了。也不知道换一个说法,每个骗子都说学德语、法语,唉,讲起来我就很生气。”网友“@静若牛头梗”也说:“我周围已经有几个被骗了不少钱了…… 前一阵我女朋友的qq和微信也被盗号,向我妈和亲戚要钱,幸亏我妈识破了骗局,并通知了我女朋友的亲朋,这才没被骗到。”

  网友声音

  @象山微视点:在外读书的大学生们注意了,无事别用微信或者QQ等工具与家人谈经济问题。跟家里要钱最好、最安全的方法是直接给父母打个电话!

  @遥远直到我:不要在手机通讯录微信等姓名栏记录“妈妈”、“老婆”等,直接写名字,不要被骗子看出你与对方是什么关系,降低受骗几率。

  专家建议

  专家支招说:为避免病毒或恶意软件侵害,应避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还要安装专门的手机安全防护软件,定期进行系统安全检查和病毒木马查杀。联系人写姓名即可,不要出现双方关系称谓。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鲁尼2球英格兰5-0 飞翼3球西班牙4-0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黄光裕狱中表现好减刑10个月
  • 科技雅虎发布新版主页 搜索调整(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