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陆兆禧兼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7:1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云操作系统业务(云OS)将独立于阿里云事业群运行,接受集团直接管理。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CDO)陆兆禧将兼任该业务总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将兼任该业务董事长及CTO职务。

  此外,阿里称将向云0S投资2亿美金长期投入,云OS成阿里“集团级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陆兆禧于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曾先后出任支付宝总裁、淘宝网总裁和阿里巴巴B2B总裁职务。不久之前,他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

  就在宣布这项变动之前,阿里云OS业务与谷歌Andriod系统的矛盾公开化。阿里云与宏碁合作推出新款手机的发布会因受到谷歌方面施压被取消。

  阿里方面认为,陆兆禧管理经验丰富,在集团内部担纲过众多核心业务,而王坚则一直负责云计算等技术项目,二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阿里方面表示,将集团层面为云OS业务配备最强的管理团队,并协同全集团的研发力量、市场和财务资源,全面提速在此领域的布局,弥补云OS发展过程中的短板。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随后发出的员工信中就此事如此表态。

  云OS业务此前隶属于阿里云计算事业群,于2009年开始专职承担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探索。2011年7月,阿里云OS移动操作系统正式推出,并联手天语、海尔等推出了十余款搭载此系统的手机。(李云)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更多关于 阿里 陆兆禧 总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