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上届I/O大会回顾:仅Android 4.0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5: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消息,谷歌(微博)2012年I/O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开幕,预计将推出Nexus 7平板电脑和Android 4.1。但是,谷歌在往届大会上宣布的事项未必能够全部兑现,例如去年只有Android 4.0一项业务完全实现预期。

  以下为谷歌2011年I/O大会发布的产品及其现状:

  1、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系统

  谷歌在这一条上得了满分。该公司当时宣布,将在年底前推出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从而统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系统。该系统去年通过Galaxy Nexus发布,目前已经出现在主流的高端智能手机中,包括Galaxy S III和HTC(微博) One。

  2、谷歌音乐

  这一条基本兑现。该公司当时宣布了测试版云音乐服务,而且在当年晚些时候,已经借助多数大型唱片公司的支持发布了这款产品。尽管如此,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服务究竟吸引了多少活跃用户。谷歌3月透露,当时已有400万用户在其中创建了音乐“寄存柜”。

  3、Android升级联盟

  这是去年谈论最多的内容之一,谷歌当时列出了众多参与的运营商和手机厂商,这些企业将共同确保Android手机的顺畅升级。然而,升级过慢至今仍是困扰Android生态系统的一大顽疾。冰淇淋三明治直到目前还远未普及,在Android设备中的占比仅为7%。

  4、Android at Home

  Danger联合创始人乔·布里特(Joe Britt)和马特·贺什逊(Matt Hershenson)去年登台探讨了很多项目,计划将Android引入到各种设备中,包括兼容Android的灯泡以及Project Tungsten客厅设备。很难一一追踪这些计划,但真正投入商用的应该很少。今年的开发者大会有望展示一款谷歌生产的媒体播放器。

  5、Chromebook

  去年I/O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天全部都用来讨论Chrome OS。然而,除了维珍航空短暂推出的免费的Chromebook外,这类产品几乎在市场上销声匿迹。尽管如此,谷歌仍然将此视为一个长期项目,并将继续投入软件资源,扩大硬件选择。最新版Chrome OS还提供了一些与Windows类似的桌面功能和文件管理系统,并且推出了新的台式机和笔记本设计。(思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