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米手机用户扬言砸手机被指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45  IT时报微博

  小米称是“炒作” 用户回应称绝非米黑

  IT时报记者 钱立富

  近段时间,因为不满手中去年购买的小米手机频频重启,一位名为秦如山的用户表示将采取砸手机的方式来进行维权,“砸小米”顿时成为众人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对于用户欲“砸机”行为,小米方面发布了手机重启问题的解决办法,同时质疑这位用户的动机,相关报道称小米相关人士表示用户实为炒作自己公司的业务,一家微博营销公司为其策划了这起事件。而对于炒作的说法,秦如山坚决予以否认,“的确曾有好几拨人找过我,要为我提供‘子弹’,但被我拒绝,我不想被别人当枪使”。秦如山称他的目的很明确,希望小米公司有所担当并公开道歉。

  “一天重启五六次”

  “我实际上是最早一批的米粉,周围的朋友也都挺喜欢小米手机的”,秦如山对记者表示。去年夏天,秦如山通过熟人从内部渠道购买来一部小米手机,但是因为觉得小米的UI界面设计的不是很好,所以他并没有经常用小米,而是用另外一部手机。

  上个月因为另一部手机摔坏了,所以秦如山重新使用小米手机。但是他发现,小米手机总是会重启,“一天内会重启五六次,有时在开机后就会频繁自行重启。”秦如山询问了身边同样在使用小米手机的朋友,发现他们的手机也存在频繁重启、通话死机、电量不稳等问题。秦如山称,他的朋友曾通过官方论坛以及客服电话向小米方面反映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圆满的解决,“客服电话20分钟都打不进去,在论坛上发帖也一直没有回复,甚至帖子还被删掉了。”

  秦如山觉得,小米的态度实在令人失望,所以他在5月11日发微博称:“实在忍受不了差的体验,官方迟迟不给说法,鉴于此,我与朋友们商量,将于下周末在上海来福士广场门口,进行现场砸小米手机,以示愤怒。”这条微博@了周鸿祎(微博)和砸了西门子冰箱的罗永浩。

  用户否认自己炒作

  秦如山这条微博发布后,小米手机副总裁黎万强(微博)微博回应称,愿意派上海小米之家的售后工程师现场检测和解决问题,并贴出了小米手机重启问题的说明及解决方案。这份说明中称,目前智能手机正常故障率在4%-5%,小米手机目前返修率低于2%,在已售出的200万台手机中,确实有机器出现重启现象,并表示“小米刚起步,一直在努力改进和完善中。”

  据秦如山自己介绍,小米手机CEO雷军(微博)也曾私信给他,“问我手机有什么问题,会派人过来维修”。但是秦如山并不满意这样的处理方式,“为什么这些问题之前不能顺利解决,非要闹大了以后才行呢”。在他看来,态度问题更重要,他希望小米能说声“我们错了。”

  不过秦如山的做法在微博上遭致不少人批评、谩骂,称其是“米黑”,在炒作自己。而周鸿祎也急忙撇清和这件事情的关系:“求您别再@我,搞得好像这事和我有关系……砸手机这事和我无关。”

  之后一篇媒体的报道称,秦如山实为炒作自己公司业务,为他策划投诉小米并砸手机事情的是上海一家微博营销公司,试图以此博取眼球。

  “我对此感到很愤怒”,秦如山对记者说道。秦如山从事的是关于水土涵养、生态农法方面的有机农业工作,“这跟手机圈根本不搭界,不是圈内的人,根本没必要去黑他们。”秦如山称的确是有不明身份的人找过他,称愿意提供攻击小米的“子弹”,但是这被秦如山拒绝,“而且我也将自己中立的立场向雷军表示过。”而对于自我炒作的说法,他认为更是无从谈起。

  砸不砸还未确定

  在5月11日的微博中,秦如山称要在本周末在上海来福士广场门口砸小米手机。而之后“水军”的批评谩骂,更是让他愤怒,“难道非要逼我搞个全国巡回砸才行?!”

  在5月15日,秦如山又发表声明称“已暂时放下工作,将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代表小米手机维权者向小米公司讨回合法权益,希望所有小米手机维权者与我联系。”

  但是在16日记者的采访中,秦如山对砸手机的态度似乎并不那么坚决,“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砸还是不砸,要视小米公司的态度而定。”他希望小米公司在主流媒体上公开承认小米手机问题缺陷,并召回所有维权者的问题手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