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狂奔”11月 业务量和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2年12月19日 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受电商企业双11等连续促销的影响,快递行业则是被带动“一路狂奔”,业务量和收入在11月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昨日,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6.7亿件,同比增长70.4%;业务收入完成111.6亿元,同比增长48.4%。今年快递业务量也将创出新高,前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完成额已经超越2011年全年业务完成水平,全年业务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今年快递收入将破千亿元大关

  数据显示,1月~11月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0.3亿件,同比增长5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42.6亿元,同比增长40.1%。2011年12月全国快递业务收入为85亿元,以此推算今年快递业收入将突破千亿大关。

  其中,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8.3亿元,同比增长67.1%;异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66.6亿元,同比增长44%。

  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也使得邮政全行业的收入构成比例发生明显调整。前三季度,快递业务收入占全行业业务收入的比重达50.7%,刷新该指标历史最高水平,较上年同期扩大5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占全行业业务收入的累计比重首次超过五成。

  第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达54.5%

  电商企业在11月份掀起的促销活动搅热网购市场。由于快递业务量激增,快递企业高负荷运行,一些快递网点濒临爆仓,11月11日至13日全国快递日处理量突破了3000万件。根据邮政局的数据,9月当月完成快递业务量5.1亿件、业务收入97亿元,曾创下快递业务当月完成情况的历史新高。11月份完成6.7亿件快递业务量和111.6亿元的业务收入,也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

  分季度来看,受中秋节和国庆节前网购市场繁荣的带动,三季度快递业务延续了二季度的高位增长态势。第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达54.5%,与二季度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完成额超越2011年全年业务完成水平,快递业务收入完成了2011年全年业务收入的9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