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快递员工为讨工资停工 昨晚恢复工作

2012年12月12日 03: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怀若谷) 昨天早上,位于首都机场货运北路的民航快递北京分公司国内进出港部,约50名员工暂停工作,要求公司支付10月份绩效工资。下午,拖欠的工资已陆续打到员工账户,员工于昨晚恢复工作。

  昨天早上7点,本是该公司国内进出港部白班员工开始上班的时间,但他们与刚要下班的夜班员工共约50人聚集在库房门口,拒绝继续工作,要求公司发放拖欠的10月份绩效工资。据员工刘先生称,他老家在外地,在该部门工作两年多。至前天,他今年10月份的工资仍未完全到账,“我的工资一共就2000多块钱,基本工资已经发了,本来应该在11月份发的绩效工资却拖着一直不发”。与刘先生一样,同在该部门工作的约50名员工多次索要工资未果后,决定暂停工作抗议公司拖欠工资。员工介绍,因此而暂时滞留在库房的货物有数十吨。

  昨天下午3点,民航快递北京分公司库房门口仍有数十名员工,以及多辆分别装有数十袋货物的拖车。员工表示,公司已开始发放拖欠他们的10月份绩效工资。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崔女士称,因公司效益不佳,员工10月份的绩效工资未按时发放,“我们一直在向上级单位借钱,今天才借到,正在往下发”。

  她称,该事件不会影响货物运输时间。该公司客户主要是圆通、顺风等快递公司,这些快递公司把货运到他们这里,他们的员工把货送到机场装机,“货物装机时限是48小时,我们会在时限内把货物装机运走,不会耽误运货时间”。

  记者从员工处了解到,至昨天下午4点多,他们10月份的绩效工资已全部到账,已于昨晚恢复工作,把货运进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