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或收购Groupon:后者股价周五大涨23%

2012年12月08日 06:06   新浪科技 微博   
Groupon周五股价收盘大涨23%Groupon周五股价收盘大涨2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Groupon周五股价收盘大涨23%,主要由于有传言称谷歌可能考虑对这家公司发起收购。

  当日,Groupon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88美元,报收于4.69美元,涨幅为22.97%,盘中曾触及4.78美元的高点。过去52周,Groupon最高价为25.84美元,最低价为2.60美元。

  据彭博社援引咨询公司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的言论报道称,谷歌可能考虑对Groupon发起收购要约。福特指出,由于现在Groupon市值已经缩水至30.7亿美元,这种自IPO以 来股价大跌的形势可能引发谷歌新的收购兴趣,“就Groupon的当前股价而言,该公司已经成为合适的并购目标。如果谷歌曾有意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Groupon,那么我认为现在也有此可能。”

  谷歌和Groupon都拒绝就此置评。两年以前就有传闻称,谷歌有意以60亿美元的价格对Groupon发起收购,但Groupon最终拒绝了这一要约,选择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自IPO以来,Groupon股价已经下跌了77%。

  自IPO上市以来,Groupon的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原因是市场对Groupon团购交易的需求下降。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正面临着难以为自身业务提供支持以及推动公司进入新的业务领域来增加收入来源的困境。(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