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2015年或超亚马逊成全球最大电商网站

2012年11月30日 08:57   新浪科技 微博   
到2015年,天猫有望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电商网站到2015年,天猫有望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电商网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根据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按营收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将在2015年取代亚马逊,成为全球上第一大电商网站。

  Euromonitor报告预计,到2017年天猫的营收应该达到120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营收届时可能为100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今年的营收预计为400亿美元,而亚马逊为600亿美元。

  据报道,在2012年11月11日当天,有2.13亿人登录天猫网站,其营收单日达到30亿美元。这一数字本身就令人颇为吃惊,特别是美国整个电商行业在“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两天的营收也不过30亿美元。在“网络星期一”,大约有1.29亿美国人上网购物。

  作为参照,亚马逊当前的市值为1140亿美元,鉴于整个零售行业从线下向线上持续转移的趋势,亚马逊到2015年的市值应该会超过现在。但是,即便根据最为保守的估计,天猫在3年内的市值都将达到1140亿美元。

  天猫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资产之一,也可能是其最具价值的资产。这意味着,如果在今年实施IPO(首次公开招股),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至少为600亿美元,若是明年IPO,那么估值更是高达780亿美元。同样令人感兴趣的是,Euromonitor的研究报告还提到天猫的海外扩张计划,此举肯定会进一步提升其业务增长速度。

  即便在今年早些时候减持了阿里巴巴集团股份,雅虎目前仍持有该公司24%的股份。如果雅虎明年继续持有,直到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至少达到亚马逊当前市值,那么这部分股份的价值将超过270亿美元。雅虎整个公司当前的市值仅为220亿美元,而且还包括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在内。(扬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