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2012年11月29日 11: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9日上午消息,淘宝网和杭州警方今日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破获全国首例“恶意差评师”案。杭州警方透露,已经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逮捕了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行动将持续进行。

  恶意差评师是指以差评要挟商家,谋取非法经济利益的网络职业差评师。由于好评率是淘宝网商家评价体系里最核心的指标,因此很多商家在面对恶意差评师时不得不妥协就范。阿里巴巴也曾对淘宝及天猫的评价体系作出调整,加入评分等评价维度。

  近两年,关于职业差评师的报道屡现报端。淘宝也在过去几个月里成立调查小组,集中打击恶意差评师。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淘宝网已处罚恶意买家账号6.5万个,拦截关闭10多万笔恶意订单。淘宝称,与6月的最高峰相比,淘宝网如今接到的恶意差评、敲诈类电话投诉量减少了90%以上。

  淘宝信息安全部资深总监王益华表示,淘宝也出台了多项措施,包括取消好评率与搜索排名的关联、开通恶拍举报绿色通道等,从规则、制度、技术保障等方面整顿市场秩序。(李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