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海淘客备战黑色星期五:购物仅需1张信用卡

2012年11月22日 01:19   北京晨报   

  本周四是美国最为隆重的节日之一感恩节,而据记者了解,今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开始关注这个节日,不过,他们庆祝的方式并不是吃火鸡,而是准备好荷包迎接这个大洋彼岸的购物狂欢季。感恩节过后的周五被誉为黑色星期五,美国各家零售店都会推出一年中力度最大的折扣活动。

  “能捞的便宜不能错过”

  “这周三天以来,网上购物弄得我头晕眼花,双肩酸胀,颈椎僵硬,对岸过个黑色星期五,咱跟着凑热闹。”刚刚在“双十一”血拼网购的白领曾敏,如今又赶着为女儿在国外购物网站上海淘衣服、玩具,“能捞的便宜千万不能错过。”

  国内第三方支付支付宝数据显示,从10月底到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内用户通过支付宝去国外购物网站消费的金额,比起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40%。而在美国创办了北美最大的中文折扣网站Dealmoon.com的沈路表示,自从本周推出了“黑色星期五折扣信息”之后,他在微博上的粉丝迅速攀升。虽然到现在大多数粉丝还是问一些如何付款等最基础的问题,但是明显感觉想去海淘的普通人在快速增长。”

  “只需要一张信用卡”

  “你只需要一张信用卡或者在线支付的账号,随便搜索出一个海淘入门手册就能够直接到海外网站上购物。”一位老的海淘客介绍。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去海外淘货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物价走高加上人民币不断升值,相对于国内售价,海外商品即便加上运费也便宜出不少。另一方面,海淘变得越来越方便。据沈路介绍,许多海外网站纷纷推出中文页面,而国内像沈路这样为国人提供海淘信息和论坛的机构逐渐成熟,支付和转运各个环节也推出了方便海淘的各种措施。

  不过,专家也建议,海淘也并不是无风险。比如,海淘的物流速度很慢,往往都要等上数周,而且退换货并不方便。一位海淘客就对记者表示,她的一件衣服等了三个月还没到,中途因为前一段时间美国飓风邮包丢失,邮件只得再次重发,而这一切她都要用英文邮件联系商家。另外,目前对于转运行业的运营管理仍处在初级阶段,出现转运公司关闭等问题时,商品运送发生问题则会投诉无门。

  晨报记者 孙雨

  ■新闻链接

  支付企业纷纷推出海外直购

  晨报讯 (记者 姜樊) 不少支付企业打起了“海淘”战,跨境交易逐渐成为国内支付企业的又一重要阵地。

  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近日在发布“国际账号”时就表示,海外直购将是支付领域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财付通的“海淘”战略,则是与美国运通公司合作,用户在完成跨境网购后,商品将由境外转运地址转送到国内指定的收货地址。支付宝公司日前也表示,从2007年8月起,支付宝就正式推出了海外业务,向国内买家和海外卖家提供一站式的资金结算解决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