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启动打车支付宝付款

2012年11月19日 02: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孙雨)手机晃一晃就可以把打车钱付了。因为使用支付宝收乘客的车费而被称为“最潮的哥”的袁师傅,引起了全国不少“潮”司机的效仿。昨日,支付宝公司宣布,目前已在杭州、成都、青岛、嘉兴等地启动了使用支付宝付打车款业务。

  据支付宝该项目负责人慕容翰介绍,支付宝方面已经发布了首批专属“二维码”,每位智能车队的司机师傅都将拥有一个与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绑定的二维码,便于乘客“即拍即付”。目前这批二维码正在加紧制作中,预计将在两周后正式登上出租车。

  据了解,除了杭州、成都、青岛、嘉兴的出租车司机已经开始使用支付宝收款外,支付宝也正在和北京等地的叫车软件公司积极合作,预计未来不仅会支持通过支 付宝直接将车费支付给司机,还会以手机叫车APP内置收费的方式,通过支付宝支付打车款。支付宝无线事业部负责人许吉表示,目前支付宝正在大力拓展线下的 支付业务,甚至包括卖早餐的包子铺和报刊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