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推出比价服务:购物享受差额退款

2012年11月02日 15: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消息,价格比对(Price-Matching)有望成为美国今年圣诞假期购物旺季的热门趋势,eBay旗下在线支付业务PayPal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周四宣布推出了一项差额退款服务。

  在这项新服务中,一旦用户发现他们通过PayPal账户购买的商品高于竞争对手,PayPal将会向他们返还差价。这些商品包括航空公司的机票。PayPal向用户承诺将向他们返还最高1000美元的差价。这项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美国两大零售商百思买与塔吉特均向消费者承诺,在今年年底的购物旺季,一些商品的价格不会高于竞争对手。亚马逊去年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允许消费者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对该产品在实体店的售价与亚马逊网站售价进行对比,这一做法激怒了不少实体零售商。塔吉特与沃尔玛今年对亚马逊此举做出了报复,将该公司生产的Kindle设备下架。

  PayPal的新服务类似于花旗集团等一些信用卡发行商之前推出的服务,将向存在差价的商品退款,即便是已经完成购买的消费者。相比之下,百思买和塔吉特等实体店零售商则表示,消费者必须在结账时拿出商品高于网站零售价的证据才会返还差价。PayPal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已向价格比对活动投入了多少资金。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苏查利塔·穆尔普鲁(Sucharita Mulpuru)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问题则在于他们是不是愿意为了获得退款而填写大量繁杂的文件。”

  根据PayPal提供的最新服务,消费者使用PayPal账户在美国购买商品之后,只要在随后的30天内发现该商品的售价低于原价格,即会向他们退还差价,这一规定适用于大多数商品,其中就包括在eBay顶级卖家(Top Seller)处购买的商品。

  PayPal发言人表示,消费者可获得最高1000美元的退款,但单件商品的退款额不会超过250美元。作为PayPal假期购物活动的一部分,PayPal还将向用户提供一定的退货运费——每个账户最高为100美元,并向消费99美元以上的用户提供6个月的无息贷款。

  PayPal近年来业务增长迅猛,并有望在不久以后取代eBay传统的在线拍卖业务,成为该公司营收最多的部门。PayPal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增长23%,远远高于eBay在线拍卖业务9%的增幅。PayPal上月宣布将裁员325人,占其员工总数的2.5%,此举将让该公司减少1500万美元的开支。(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