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马逊筹备移动业务扩张:招募知识产权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7: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微博)正在积极招募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专家,帮助推动该公司对专利的收购与授权,以便在与苹果和谷歌(微博)在移动设备和数字内容领域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根据亚马逊本周发布的招聘广告,该公司已聘请猎头公司Argos Search帮助其招聘知识产权“收购与投资专家”,“以寻找和评估战略性知识产权收购和授权机会。”亚马逊在招聘启事中称,这些专家将与亚马逊所有专注于新一代产品开发的技术团队和主管密切合作。

  招聘启事中写道:“在亚马逊,我们正在许多新的、令人激动不已的技术领域快速增长。为支持和保护我们的扩张,我们正在物色一名高管,与我们的业务团队一起确定和收购知识产权。”亚马逊和Argos Search发言人均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多位专家表示,招募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举动表明亚马逊正试图收集更多的专利,或是通过收购专利丰富的企业,或是直接收购专利组合或授权。这些专家说,此举还表明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希望在移动设备与数字内容领域建立长期的业务战略。亚马逊素以自主开发专利而闻名,但这些专利主要集中于电子商务领域。向移动设备领域扩张并向设备提供数字内容,要求亚马逊必须收购不同的专利。

  投资公司Capital Partners执行合伙人文森特·普鲁维纳格(Vincent Pluvinage)表示,亚马逊可以在建立合资公司和其他合作时,将专利当作一种“货币”使用。普鲁维纳格说:“亚马逊目前同苹果和谷歌都是竞争对手。很显然积累强大的专利组合十分重要。”(扬帆)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更多关于 亚马逊 专家 产权 知识 业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