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地亚状告1号店侵害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5: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今天,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该院已正式受理了两起卡地亚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地亚公司”)起诉的侵害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卡地亚公司诉称,该公司拥有的“Cartier(卡地亚)”品牌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驰名品牌之一,引领着珠宝首饰、腕表界的潮流,在中国消费者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Cartier”、“卡地亚”商标多次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被告上海益实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网上超市“1号店”的经营者。卡地亚公司发现,“1号店”在网络购物平台上销售非属原告的商品时,突出使用与原告商标完全相同的“卡地亚经典款式”、“Cartier所收录的…”等字样宣传,构成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和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被告北京惠新天元科贸有限公司、北京梦克拉科技有限公司将各自生产的产品放在“1号店”上销售,构成共同侵权。

  因此,卡地亚公司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在“1号店”网站及报刊上消除影响,两起案件各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损失5万余元。

  据了解,网络购物平台服务经营者被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是近年来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的热点难点问题,浦东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