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事记》周末推荐阅读(3月23日)

2013年03月23日 13:39  创事记微博 作者:杜丹  

  《创事记》栏目一周精选,为你奉上沉淀出的好创意、好观点。

  1、谷歌前员工讲述离职理由:都是社交惹的祸

  近期谷歌人事变动频繁,为何?或许从曾参与过Google+项目的谷歌前员工詹姆斯·惠特克去年的一篇博文中可窥知一二。他表示:谷歌在以社交为重点的转变过程中偏离了原来以科技为主导的方向,已经沦为更注重商业的广告公司,不再是理想工作场所。

  2、亚马逊美国的评论氛围是怎样形成的?

  亚马逊美国的产品评论经常会出现非常详尽的评测长文。比如大家对Kindle的评论:Kindle Fire HD 8.9"。这是因为:1、美国人“爱说、健谈”;2、美国亚马逊某种程度已形成了一个网络社区。而淘宝为什么没形成类似氛围?原因可参见下图。

  3、脆弱并强悍着的3D打印:有软肋但不是泡沫

  3D打印技术会让世人惊叹后流于概念,抑或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其实3D打印概括起来就4个字:快速成型。无需生产线,任何想法都能成现实。市场培育滞后是3D打印商业化的最大软肋。但有软肋不代表是泡沫,我们有理由为3D打印市场的增长感到欣慰。

  4、春江水暖鸭先知:招聘广告中隐藏的情报信息

  看似普通的招聘广告,有时隐藏着一个公司策略级的秘密。分析目标公司的招聘广告,能判断出它的业务战略方向。招聘广告也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甚至和公司股价相关,嗅觉敏锐的投资者可以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5、你的隐私安全吗:Cookie到底是什么?

  这两天因为315的原因Cookie忽然火了起来。那么它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它就是告诉网站你的使用习惯,一般网站都不会存你的用户名密码,除非你看过什么视频也是一种隐私。它可以被删除,但会导致一些功能用不了。

  6、为什么网游公司赚了钱不扩张,而是直接分红?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捞一票就走,是游戏业的常态。强如魔兽世界都不能火爆十年,赚钱了不分红难道看着钱慢慢蒸发吗?开发网游就像赌博,成功率没那么高,即使是超一流团队也不能保证做一款成一款,所以及时分红是很自然的。

  7、终结随身听,那些值得我们记住的音乐手机

  曾几何时,学生的娱乐无外乎掏出随身听,听一听喜欢的音乐。但在手机发展的过程中,最早、也最彻底被取代的随身设备,便是随身听。从最早可以被称为音乐手机的西门子6688,到iPhone一出来大家都安静了,随身听已渐渐难觅。

  8、热播美剧的社交媒体推广秘籍

  ABC Family的最新热播剧《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不仅收视率接连夺魁,还成为全美“最具社交性”的电视节目。除此之外,该剧还是2012年最受Twitter用户关注的电视剧。美剧《美少女的谎言》成功原因之一,是出品方ABC Family在社交媒体的不懈推广。具体策略:1、参与Facebook社区互动;2、用标签和应用发布独家内容;3、播放时显示话题标签;4、趣味Twitter活动推广;5、填补剧集两季之间空档;6、演员与粉丝互动。

  更多请关注《创事记》栏目首页,以及我们的微博@创事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