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事记》周末推荐阅读(12月8日)

2012年12月08日 18:41  创事记微博 作者:雅楠  

  《创事记》栏目一周精选,为你奉上沉淀出的好创意、好观点。

  资讯类:

  1、钥匙钱包放哪儿了?小物件福音“蓝牙帖”

  经常找不到钥匙、钱包等小物件吗?有时想不起把宠物和小孩放哪了?只要有了这种基于手机应用的“蓝牙贴”就都不是问题。它具有类似雷达的功能,让你可以拿着手机“按图索骥”找到目标,当然,如果你手机找不到了就没办法了……

  2、能在屏幕上变出实体按键的触摸屏

  你是否希望触摸屏上的按键摸起来有真实按键的那种手感?来自加州的Tactus Technology公司正在开发这种产品:用一块充满液体的塑料基板和圆柱体储液器代替触摸屏最上面一层玻璃来增加触觉反馈,从而使得屏幕更像老式键 盘。当你想要实体键盘的感觉时,屏幕上就会出现按键。不想要时,它们会消失。

  3、参加IT巨头的大会,你都能收到什么礼物?

  一名亚马逊AWS云开发者大会的参会者吐槽,亚马逊的礼物非常抠门。在此列出4大IT巨头(谷歌、微软、亚马逊、苹果)去年开发者大会派送的礼物,和“投资回报毛利率”,可以对比看下他的吐槽是否属实,以及哪家比较大方~

  4、水面一定是平的?科学家制作凹凸“水文字”

  水面不是平的,这不科学啊?但没错,这就是科学家新发现的材料。人们用它能制作出保持一个月之久的、有凹凸感的水面,即“水文字”。有趣的是,这一现象是一位哈佛大学科学家,在帮高中教师设计演示课的过程中发现的。技术宅表白必备~

  观点类:

  1、戈壁投资童玮亮:明年将是手机网游爆发年

  2012已至年底,投资市场都有哪些值得总结的案例?展望2013,创业领域又有哪些被看好的趋势方向?新浪科技《创事记》联合创投圈《投资人值日》,为你盘点解惑。本期嘉宾:戈壁投资董事总经理童玮亮、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李晓宁。

  精彩观点——童玮亮:2013年手机网游一定爆发,出现月收入过2000万的公司,是移动互联网最先赚到钱的行业;明年主要投资方向:移动互联网(应用、O2O、游戏),云,社会化,大数据。李晓宁:长线看好Android;并购会越来越多。

  2、投资创业关键三步:池塘、模式及核心竞争力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季卫东口述:互联网行业已经不像最开始一样,“时机+运气+坚持住”就有一夜暴富的可能,6万家企业才能有1家上市。如何找到好的创业方向?1.选对池塘,够大才能养大鱼;2.关注商业模式,否则会活得很辛苦;3.利用核心竞争力,乔丹最擅长的是篮球而非棒球。

  3、创业自闭症:“高端”未必是好事

  如果海淀西大街的店招牌被风吹掉,砸到10个人,说不定就有9个创业者和1个兼职创业者。北上广创业气氛浓厚没错,但当人们手里都拿着iPhone、看着“硅谷同步助手”、相信“时光机理论”时,也许就再难看到,从一线城市向外走出30公里,世界就已完全不同。

  4、《The Daily》失败三大原因:只关注iOS

  以默多克新闻集团之力,iPad新闻类排名第一的成绩,The Daily仍难逃被关闭的命运。传统媒体真的赚不到钱?未必,The Daily自身也存在问题:早期花大价钱请了过多的人,却只发展iOS平台;与《纽约邮报》一脉相承的小报风格,难免流俗。

  更多请关注《创事记》栏目首页,以及我们的微博@创事记 。周末愉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