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网:关注移动开发的在线视频教育网站

2012年11月29日 00:04  创事记微博 作者:雅楠  
麦可网课程界面截图麦可网课程界面截图

  “在线视频教育”并不是最近才有的创意,但把它置于“移动开发”之后就有了些新鲜的意味——去百度搜索下相关关键词,发现它们还没有被买下并占领首页,就说明专注此领域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

  麦可网正是这样一家网站。目前网站已提供2个系列的免费视频(《Android深入浅出》《iOS初级课程》)及若干收费课程,其中不少采用思维导图而非传统的PPT进行讲解。创始人张凌华认为网站的最大优势在于专业性和课程质量,通过他自身实际开发经验,进行课程设置和视频筛选。据网站介绍,现在已有800多位愿意掏钱买课程的注册学员,所以并不担心盈利模式的问题。

  他们说自己的终极目标是提供视频教育后的整个服务链条,“提供的不仅仅是课程,而是打造一个生态圈子”。其中圈子指以实名注册学员为基础的社区,以进行交友、猎头、项目外包、分享等一系列服务,并发展出线下聚会品牌MobileTed。因注册学员本身多为从业工程师,目前麦可网已为成都市天府软件园引入了数十位移动互联网技术人才。

  麦可网网址:microoh.com

  (雅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