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box脑电波玩具直升机走进课堂

2012年11月22日 16:13  创事记微博 作者:朱飞  
寓教于乐:Puzzlebox脑电波玩具直升机走进课堂寓教于乐:Puzzlebox脑电波玩具直升机走进课堂

  一个名为Puzzlebox的组织计划将高科技手段融入教学过程,他们打算通过一个由脑电波控制的球形玩具直升机来辅助学生学习神经学。

  Puzzlebox已开发出用于读取人体脑电波基础信号的开源代码,并制成了基础脑电波读取器,也就是商业上所说的脑电波跟踪头带,这种跟踪头带能将人体的脑电波转换成能被机器读取的指令。

  过去两年来,Puzzlebox已与学校开展合作,将他们的技术融入学生的教学中。譬如,他们让学生带上带有脑电波读取功能的头戴式耳机,来遥控玩具机器人和玩具直升机。

  接下来,Puzzlebox打算公开他们的源代码和设计。不过在这之前Puzzlebox打算先推出一款名为Orbit的玩具直升机,并为此发起了一个活动筹集资金用于该产品的生产。截至目前该活动运行还不到一半时间,但募集的资金已达2万多美元,已超出预期的1万美元目标。

  Orbit玩具直升机的设计采用了外壳包裹,Puzzlebox解释称这样做是为了确保玩具直升机在飞行时撞击到墙壁或天花板不至于损坏叶片。玩具直升机通过蓝牙与脑电波头戴式耳机交换信号。这样一来,只要将直升飞机的飞行模式调到“情绪”模式,佩戴脑电波头戴式耳机的人就可以用脑电波来控制玩具直升机飞行的方向和高度。

  Orbit的控制非常简单,只需通过一个脑电波头戴式耳机、一部智能手机和Puzzlebox的移动软件,就能完成控制。此外Puzzlebox还提供了用于收集玩家”情绪“数据的Pyramid远程控制系统,它通过脑电波头戴式耳机外环颜色的变化来反映玩家”情绪“。

  如果一切顺利,Puzzlebox计划公布Orbit的设计和软件,便于其它厂商复制或基于Orbit的代码开发产品。用于大学或小学的教育一直是这类高科技产品的首选,Orbit也不例外。Puzzlebox宣称:“任何感兴趣的高中或大学学生都应该享用和拓展我们的软件和设计。”

  本文编译自MIT Technology Review

  (朱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