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Sense:给触摸屏配上右键

2012年11月22日 11:58  创事记微博 作者:思远  
FingerSense可以识别不同点击形式FingerSense可以识别不同点击形式

  自从苹果5年前凭借iPhone推广了现代化的触摸屏后,智能手机的输入方式就深深地打上了Mac的烙印:轻击屏幕等于“点击”,但却无法通过PC风格的“右键”来获取更多功能。虽然可以借助长按屏幕调出更多选项,但克里斯·哈里森(Chris Harrison)显然还不满足,所以他发明了一种可以识别不同点击形式的软件,通过指节和指尖的点击实现不同的功能。 FingerSense Overview 媒体来源:创事记

  哈里森和他的同事早先就已经展示过这款软件,最近又进行了界面升级,并将其打造成为一款名为FingerSense的产品。

  FingerSense是哈里森的创业公司Qeexo开发的首款产品,他表示,目前正在与Android手机厂商洽谈合作事宜,希望将FingerSense整合到手机中。“我们认为这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他说,“我们希望与通过长按调用额外选项的操作方式说再见。”

  要使用FingerSense,需要整合额外的声敏元件才能识别指尖、指节、指甲敲击屏幕时发出的不同声音。换句话说,将FingerSense安装到手机上未必就能享受这种先进的操作方式。“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同整合这种传感器,以满足软件的需要。”他说。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现有触摸屏手机的使用优势在于可以单手操作,而如果要用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不断切换指尖和指节,便会显得非常蹩脚,未必比长按屏幕方便多少。何况,现在还有一些可以识别不同手势的软件,方便用户用更加传统的触摸屏操作方式调用额外功能。

  不过,FingerSense的双手操作新模式可能更适合平板电脑,这类产品通常都需要两手配合操作。不仅如此,Qeexo展示过程中使用的智能手机尺寸也很大,更像是一台小型平板电脑。

  但无论如何,哈里森的产品的确为触摸屏拓展了更多的输入方式。

  本文编译自Co.Design

  (思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