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大学”Udacity融资1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7日 16:40  创事记微博 作者:冰岩
“在线大学”Udacity网站页面“在线大学”Udacity网站页面

  专注提供免费大学教育的初创企业Udacity宣布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顶级VC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外部融资2110万美元。它们为没有时间、金钱或机会进入传统大学的学生提供计算机科学、数学、综合科学、编程和创业方面的在线课程。

  现在有大量初创企业尝试打破高等教育的现状,例如可汗学院(Khan Academy)、2tor、ShowMe、Udemy、Grockit、Coursera、Lynda和StraighterLine。然而,安德森-霍洛维茨的投资使Udacity在成为盈利业务方面值得关注。尽管Udacity的课程免费,但学生可选择参加一些收费的认证考试。同时,Udacity开始通过毕业生找工作赚取介绍费。

  Udacity计划使用新资金继续建设其技术平台,其中包括移动应用和引入根据学生能力自动变化的自适应学习技术。它们还将扩大课程规模并与相关行业在毕业生推荐方面加强合作。

  创业经历

  联合创始人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曾在斯坦福大学教授人工智能课程,他也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共同发明人。他与机器人学家大卫•史蒂文斯(David Stavens)和迈克•索科尔斯基(Mike Sokolsky)共同创立了Udacity。

  看到萨尔•可汗(Sal Khan)的可汗学院对教育的影响后(可汗学院的课程覆盖了全球上亿学生),特龙决定对自己的课程采取同样的方式。他说:“最初,我们只是发邮件告诉别人可以免费在线上我们的课。”第一天晚上,有5000名学生注册。当学生数量达到16万人时,斯坦福要求他们停止招生。特龙说:“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他决定离开斯坦福,创立了Udacity。

  Udacity课程特色

  与其他尝试普及高等教育的课程不同,Udacity不只是提供课堂录像。特龙将Udacity的课程描述得几乎和游戏一样。他说:“学生受到问题、小测验而不是讲课的轰炸。我们完全避免了讲课。”在Udacity的课堂中,教授简单介绍主题后便由学生主动解决问题。特龙解释道:“我们认为寓教于练比寓教于听更重要。”这种模式类似“翻转教室”(flipped classroom),有些人认为这是教育的未来。它认为“书本教学”是灌输真正知识的一种过时又无效的方式。

  Udacity的平台不仅有视频,还有自己的学习管理系统,内置编程接口、论坛和社交元素。现在,它提供15门课程,但获得新融资后课程数量将增加。此外,一些科技公司最近宣布提供教材、导师和资金,其中包括谷歌、微软、Autodesk、Nvidia、Cadence和Wolfram Alpha。这些课程将于一月份开始。

  该公司现有超过75.3万学生注册并开始与业内其他公司合作帮助这些学生就业。目前位置,已有20名Udacity毕业生以这种方式找到了工作。

  挑战:仍需要实体教室

  然而,当Udacity扩张到科技行业以外时就会带来问题。例如,Udacity计划推出生物科技、制药等课程,虚拟学习能否完全取代现场学习环境,特别是当学生需要做实验时。为此,特龙表示,Udacity已经开始试验部分真实部分虚拟的课堂。但目前为止创业精神还解决缺少化学品、显微镜或设备的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是企业是否真正认可Udacity大学的“学位”。特龙表示:“这还有待观察。我认为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转型期。”

  Udacity网址:Udacity

  (冰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