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联合创始人:创新不是我们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8:39  创事记微博 作者:李明
Pat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达斯汀·米劳Pat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达斯汀·米劳

  移动照片分享服务Pat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达斯汀·米劳(Dustin Mierau)周二接受了科技博客The Verge采访,回忆了广告流行前的互联网状况,对如何设计优秀软件,如何捕捉要点等进行了讨论,表示设计一款优秀的软件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需要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共同努力。而协调是设计软件中最困难的事情。

  以下为采访内容摘要:

  问: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是Path联合创人,主要负责设计,与CEO戴夫·莫林(Dave Morin)和公司的优秀工程师和设计师一起工作工作。

  问:你的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起床很早,然后工作,睡得很晚。我经常保持微笑,在Path的大部分时间是与员工一起工作。周末,我通常和家人在一起。

  问:你对互联网的最早记忆是怎样的?

  答:早的记忆很多,安装第一部调制解调器,使用早期的Netscape浏览器等。我十几岁时,电子邮件的收发量很小,没有垃圾邮件。互联网也没有广告,也没有几家互联网公司,就是人们彼此之间共享信息。

  问:在设计软件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什么?

  答:设计一款优秀的软件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需要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共同努力。软件包括许多层面,视觉、互动、性能、操作系统、指南和错误处理等等。像Path这样的应用,还拥有一个庞大的服务器层,包括联网、缓存、脚本、数据库、存储、操作系统和其他。每一个单一的层面都要有很好的体验。在许多人中协调好所有事情,这绝对是一个极其困难的问题,甚至是最困难的。

  问:为什么如此多的移动应用在视觉上模仿Path?

  答:人们创造的大多数事物都是建立在其他人创造的事物基础之上。坦率地讲,我也不知道我们的产品中是否任何一部分都是我们的原创,那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所开发的产品创造最好的体验。Path的某些组成部分存已存在十年之久,有些则是以前没有见过的。但我相信,把Path的每一个组成部分组合起来就变成了很特别的东西。好的事物将推动旧事物向前发展,我认为,其他开发人员使用Path的一些内容,是因为我们推进了一些旧事物的发展。

  问:让应用变得“伟大”的最重要元素是什么?

  答:实用性。人们使用你的应用做什么?需要通过设计和工程学让实用性变得尽可能地简单、愉悦。一项应用没有实用性,就好比一个故事没有情节,没有实际意义。而没有设计的应用就好比一个很好的故事,但却在点阵打印机(一种将计算机的运算结果或中间结果以人所能识别的数字 、字母、符号和图形等,依照规定的格式印在纸上的设备)上打印出来,你可能想要读这个故事,但还是算了吧。

Path界面,左边展示了feed和5个表情,右边是个人页和创新的左下角扇形设计Path界面,左边展示了feed和5个表情,右边是个人页和创新的左下角扇形设计

  问:什么软件,或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对你启发最大?

  答:一些最具创造性的产品往往出自小型工作室。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喜欢上了一些真正伟大的软件工作室,如PanicIconFactoryAtebitsMacromatesSophiesticationSofa等。我最喜欢的一些独立游戏包括:《洞窟物语》(Cave Story)《翼飞冲天》(TinyWings)《迷失之城》(Lost Cities)《超级兄弟:剑与巫术》(Sword & Sworcery)《Fez》《滑雪大冒险》(Ski Safari)《大法师的试炼》(Mage Gauntlet)等。

  问:5年以后,社交网络会变成什么样子?用什么来定义?

  答: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也不知道现在用来访问社交网络服务的设备在5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无论设备变成什么样子,网络都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问:你的团队将Path称为“智能杂志”,杂志是如何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变化的?

  答:我永远不会忘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iPhone那一刻:让人们拥有一部不错的数码相机,还能接入互联网,我为这个想法感到兴奋。我认为,那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没错, 在iPhone出现之前就有内置摄像头、能存储照片的手机,但它们只是手机,而iPhone不是,iPhone还是一部能放在口袋里的计算机。

  更加重要的是,那是一部人们真正想要的计算机,甚至连那些厌恶传统计算机的人也是如此。除了摄像头,iPhone还拥有虚拟键盘、音频和视频录 制和GPS等功能。当我们创办Path时,人们还对在手机上看杂志的持怀疑态。但今天,数百万用户就在使用Path做这样的事情。通过推送通知,我能照一 张照片,存储下来,只需按一下按钮,1000英里之外的家人就能收到照片。不知道20年后会是怎样一种情景。

  问:你曾把Pach称为“有思想的工程”,它的哪一部分对你来说意义最重大?

  答:到目前为止,Path的feed是我最喜欢的。我们花了许多时间才让feed让人流连忘返。坦率地讲,我很期待打开Path,了解家人和好友的最新动态。有些动画和交互活动是不会让人厌倦的(虽然我每天都在使用),它们真的让人感觉很特别。

  它的整个屏幕是花费几个月时间精心制作的,屏幕上的每个像素都经过深思熟虑。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是,无论何时有人向我展示Pathfeed时,展现的都是个性化的东西。让全球数百万人将Path视为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问:Path上的五种“情绪”(微笑、大笑、喘气、皱眉和爱意)是如何选定的?

  答:我们讨论了几个星期。究竟是5个还是3个,3个似乎不足以让我们足够地表达自己,而5个以上又显得太多,有时真的很难选择。关键不是用文本来描述这些情绪,而是让人们从语境中赋予含义。最终,我们为每个通知添加了标签,这可能是个错误,需要修改。这很有趣吗?欢迎走进我的生活。

  本文编译自The Verge

  (李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