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巧克力,而好应用就像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7:24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玮
什么样的应用才算好应用?什么样的应用才算“好应用”?

  硅谷知名风投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Matt Cohler近期在一篇文章中谈到了什么样的移动应用才是优秀的移动应用。他提出了一个奇葩观点:好应用就像一个遥控器,掌控了你的生活。

  我之前在Quora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指出移动端正成为最重要的平台,其中赢家和模式正越来越清晰。

  在近期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我接受了Michael Arrington的采访。我当时谈到了移动行业一个新兴模式:优秀的移动应用就像操纵你真实生活的遥控器。

  让我们来看看电视机遥控器。这是否让你联想到用户与智能手机互动的方式?

  遥控器的两个最重要元素分别是:用户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完成操作;用户只要一只手就可以操纵设备。优秀的移动应用也包含这两大元素。

  传统遥控器只能用来换频道,但移动设备有能力影响真实世界的生活。优秀的移动应用就像是生活中的魔法遥控器:点击按钮,在你的生活中就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

  这方面的优秀案例包括Instagram、GrubHub和Uber,Benchmark是这些公司的早期投资方。Instagram帮你创造并分享美丽的照片,你只要点一次按钮;GrubHub帮你订餐并配送,你只要点一次按钮;Uber帮你叫出租车并带你去任何地方,你也只要点一次按钮。

  如果移动应用只要点一次按钮就可以让世界发生改变,而应用的设计可以使用户用一只手操作,那么将会带来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

  本文编译自TechCrunch

  (李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