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新项目:拍一部电影向特斯拉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21:2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玮
年轻时代的特斯拉,眼神中透露着桀骜不驯年轻时代的特斯拉,眼神中透露着桀骜不驯

  尼可拉•特斯拉(Nikoka Tesla)是科技史上最著名的隐藏boss。他的声名远不如同时代的爱迪生,却有多项重要发明,其中最知名的当属交流电。这一发明使电力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在此之前,人们只知道直流电的存在,但直流电在输电过程中效率太低,交流电则解决了这一问题。他的成就不逊于爱迪生,个人境遇却差之千里。

  如今,在他去世69年后,一群狂热粉丝正计划制作一部关于他的生平传奇的电影《电:尼可拉•特斯拉传》。他们正通过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为拍摄筹资。很明显,这部电影主要面向特斯拉的拥趸。

  在Kickstarter上,你可以捐款5美元,并获得一颗特斯拉纽扣。如果捐款10美元,则可以得到一张印有“我将帮助修正历史”字样的贴纸。此外,他们还提供其他一些小礼品,并在电影完成后向捐款者提供拷贝。一名捐款者甚至愿意捐出5000美元,以担任电影制片人。

  这部电影的两名制作人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其中Wilhelm Cashen是一名工程师和创业者,长期专注于电磁控制及系统。而Carol Bourgeouis则研究特斯拉生平多年。

  这一捐款项目仅仅只持续4天。Cashen和Bourgeouis的目标是获得3.5万美元投资,但目前仅筹集到15330美元。或许并没有足够多的特斯拉粉丝,帮助他们实现如此庞大的筹资目标。不过很明显,真正的特斯拉粉丝都非常热情。

  此前漫画网站The Oatmeal公开宣称,特斯拉是“最伟大的极客”,并协助筹集了100万美元用于兴建特斯拉博物馆。

  特斯拉一生获得了超过700项专利,覆盖了无线电、电报、远程控制和机器人等多个领域。除交流电之外,特斯拉还使马可尼的无线通信理论成为现实,并发明了无线电遥控技术。他的其他发明还包括X光摄影技术、收音机、雷达、传真机和真空管等。他的名字已被用于磁力线密度单位,以纪念他在电磁学领域的贡献。

  不过,他一生中债台高筑,并未能过上如意的生活。根据外界的说法,特斯拉的才华曾为爱迪生所嫉,这导致两人的关系交恶。此外还有野史称,特斯拉凭借人力制造了通古斯大爆炸。

  特斯拉的事迹此前也曾被搬上大荧幕。例如,在克里斯蒂安•贝尔和休•杰克曼主演的悬疑电影《致命魔术》中,两名天才魔术师围绕特斯拉及其制造的机器展开了一幕幕争夺。

  (李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