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应适配多分辨率屏幕:内容为王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1:25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鼎宏
用户在各种终端上每次耗费的时间用户在各种终端上每次耗费的时间

  媒体以内容为王,但人们在购买内容时,还看重什么?谷歌(微博)与市场研究公司Ipsos和Sterling Brands共同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人每天的媒体消费量中,有90%是跨越不止一种电子设备完成的,也就是平均每人每天4.4小时。显然,良好适配多种分辨率的屏幕是必须的。

  研究中对1611名美国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第二季度美国人每次观看电视的平均时间是43分钟,位居各类屏幕之首,但其中有77%的时间都在同时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其他设备。

  该研究还发现,尽管智能手机获得了广泛关注,但用户每次使用的时间也最短,平均每次17分钟,平板电脑为30分钟,PC和电视分别达到30分钟和43分钟。

手机总是进入数字世界的大门,随后用户会转向其他设备手机总是进入数字世界的大门,随后用户会转向其他设备

  尽管智能手机的每次使用时间最短,但却经常作为进入数字世界的大门:多数网络任务最初都是从智能手机上开始的,随后再迁移到屏幕更大、更易用的设备中继续完成。由此可见,虽然未必要将所有的内容体验都针对智能手机设计,但开始部分的确需要为这类设备进行优化。

  不仅如此,在切换设备时,也要尽量实现用户体验的一致性——例如,从智能手机上开始观看一部电影,随后在电视上全部看完;或者在智能手机上开始一段购物体验,随后在PC中完成购物。

  该调查还发现,智能手机是最经常与其他设备同时使用的产品。这一点或许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智能手机体积更小,而且能够对PC、电视和平板电脑形成补充,甚至还可以通话或收发短信。

  谷歌可能会根据此次研究结果,整合不同设备间的用户体验,并统一第三方产品与谷歌自家服务之间的搜索体验。而由于谷歌仍会借助搜索发布广告,因此将会努力在上述四种电子产品中占据主导。至于究竟是通过软件,还是借助硬件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谷歌研究结果演示文档在此(共109M):

  源地址下载:multiscreenworld_final.pdf

  微盘下载:multiscreenworld_final.pdf

  (鼎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