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唱我猜:音乐版你画我猜 日活跃用户2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10:55  新浪科技微博
音乐问答游戏《你唱我猜》(SongPop)音乐问答游戏《你唱我猜》(SongPop)

  音乐问答游戏《你唱我猜》(SongPop)今年5月上线,它可以理解为音乐版的《你画我猜》,在7月到9月的两个月时间内日活跃用户翻了一番,达到2500万,社交游戏当前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7月份,《你唱我猜》日活跃用户数为200万,在所有社交游戏和移动应用中排名第12位(同期Instagram日活跃用户数1000万,Microsoft Live为1200万)。FreshPlanet本周四宣布,旗下《你唱我猜》游戏独立用户达到2500万,而日活跃用户数也迅速飙至400万。这意味着它的日活跃用户数在两个月的时间内翻番,按用户增长速度排名,《你唱我猜》高居第二,仅次于《华盛顿邮报》的社交阅读应用。

  FreshPlanet还表示,《你唱我猜》在Facebook上面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600万。《你唱我猜》不仅在Facebook的网页版运行,iPhone和Android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Facebook玩这款游戏。

  《你唱我猜》获得了许多业界大佬的赞誉: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便对这款游戏十分着迷,认为它很容易让人上瘾;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也表示,《你唱我猜》比《你画我猜》“更好地体现了游戏玩法的同步性。”

  它的前辈——《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在经历了初期的火爆之后,开始显露出玩家兴趣下降的颓势。为了避免这种状况,《你唱我猜》除了添加更多的歌曲以及更具挑战性的玩法,还推出了诸如游戏内聊天的新功能。此外,它还在积极探索除应用内购买以外的其他创收方式。

  《你唱我猜》或许还能从音乐电子商务市场分得一杯羹。FreshPlanet CEO马修·诺扎雷斯(Mathieu Nouzareth )在7月份时透露,《你唱我猜》已吸引了大约10万人到苹果iTunes购买音乐内容。

  《你唱我猜》(SongPop)地址:songpop.fm

  (清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