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Kidz:孩子走丢了?让大家帮你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1:15  新浪科技微博
Lost Kidz是一款帮助你找回走丢小孩的应用Lost Kidz是一款帮助你找回走丢小孩的应用

  在带孩子外出游玩或购物时,许多父母都曾一时大意导致孩子走失。这时父母往往会非常焦急,担心孩子被绑架或有意外。实际上,很多时候孩子只是跑到一边玩去了。一款名为Lost Kidz的应用专为这样的意外设计,能帮助父母们及时找到孩子的行踪。

  作为该应用的联合创始人,Stephen Fern在前往法国度假时也走丢了自己6岁的孩子。最终,他的孩子安然无恙的回家,但Fern表示,孩子走丢的25分钟是他一生中最沮丧的时刻。通过与美国人文协会的合作以及六位数的投资,Fern开发出了Lost Kidz这款应用。

  举个例子。小孩在公园玩时跑丢了,这时迅速打开Lost Kidz,点击按键报告孩子走失。方圆1英里内的其他用户都将收到消息提示。如果他们发现走失的小孩,会在应用中通知你。如果在半小时内还没有人报告孩子的情况,那么Lost Kidz将扩大搜索半径。两小时之后,应用将通知方圆30英里内的用户。

  iPhone用户可以免费下载Lost Kidz应用。家长在孩子走丢时向所有装了该应用的用户发消息“提醒”的年费为0.99美元。

Lost Kidz应用界面Lost Kidz应用界面

  这一设想听起来很好,不过实际应用中可能会遇到问题。首先,应用有效的前提是周围很多人都装了这款应用。通过与美国人文协会的合作,Fern希望能推广Lost Kidz,但这也不能保证人们都安装它——何况他们得先有iPhone。

  其次,Lost Kidz在儿童走失后提供的信息较少,只是告诉所有人有孩子走丢了。如果一名用户看见孩子被绑架,那么他们可以做什么?合理的答案是“报警”,不过Lost Kidz网站最好提供人们在发现情况后应当怎么做的指导。

  无论如何,Lost Kidz仍是一款有用的应用,至少,这个创意能为想解决此事的部门提一个醒。

  Lost Kidz网址:Lost Kidz

  iOS版下载地址:Lost Kidz

  (李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