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豆瓣”崛起:Goodreads用户量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8:1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鼎宏
与国内的豆瓣类似,Goodreads是一个社交阅读平台与国内的豆瓣类似,Goodreads是一个社交阅读平台

  Goodreads是一家与豆瓣(微博)类似的社交阅读网站。用户可以在上面分享读过、在读、想读的图书。该公司称,他们的用户刚刚突破1000万大关。

  这意味着Goodreads仅用了15个月就将注册用户翻番。而在2011年5月实现500万用户时,这家公司已经成立4年半。

  Goodreads联合创始人兼CEO奥蒂斯·钱德勒(Otis Chandler)表示,该公司今年的主要增长推动力是新的Facebook开放图谱应用。除此之外,Goodreads收购Discovereads.com后推出了图书推荐引擎,这同样会在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钱德勒指出,由于数字图书崛起,传统书店消失,出版行业将面临巨大的挖掘问题。亚马逊(微博)正在凭借自己的图书推荐引擎解决这一问题。但钱德勒表示,这同样为Goodreads创造了“巨大机遇”——毕竟,社交阅读网站带来的主要好处就是寻找好友推荐的图书。而他此前也曾声称,Goodreads拥有“目前互联网上最优秀的图书推荐”。

Goodreads已经收录了3.6亿本书籍Goodreads已经收录了3.6亿本书籍

  Goodreads号称已经收录了3.6亿册图书,每月新增2200万册。钱德勒透露,该网站的月页面浏览量约为1.4亿,月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2200万,因此可以为广告主提供巨大的受众和数据。

  该公司还刚刚搬进了旧金山的一处6000平方英尺(约合560平方米)的新办公楼。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钱德勒表示,该公司将开发更多功能,允许读者在阅读一本书的过程中升级自己的资料——也就是说,不仅可以显示自己正在读某一本书,还可以显示阅读进度以及阅读时的感想。他还透露,该公司正在与Facebook团队沟通,希望在该社交网络上打造一个图书俱乐部。Goodreads已经在自家网站上开辟了图书俱乐部和讨论组。

  Goodreads网址:Goodreads

  (鼎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