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ide.com:预测什么时候网购最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8:07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彦飞
Decide.com:预测什么时候网购最便宜Decide.com:预测什么时候网购最便宜

  几乎所有的电商网站都标榜自己的价格“全网最低”,但消费者常常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被“忽悠”的情况时有发生。美国创业公司Decide.com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一个电商比价平台。

  Decide.com能够抓取亚马逊(微博)、百思买、新蛋及其他多家电商网站的数据,并整合在一个页面中,方便消费者对比查看。但它的作用绝非到此为止。它真正想做的是让消费者知道“买什么”以及“什么时候买”。

  为此,Decide.com添加了三个主要功能:用户评价,新品预测,以及价格走势。如下图所示:

在Decide.com中,尼康D5100获得了90分,这意味着该网站认为这款产品值得购买在Decide.com中,尼康D5100获得了90分,这意味着该网站认为这款产品值得购买

  在“用户评价”一栏,尼康D5100获得了90分(满分100分),是获得评价最高的产品之一。这是由551名用户及7名专家给出的平均分数。在“新品预测”一栏,可以看到在未来6个月中,该系列不会发布新品,因此消费者不用担心这款单反很快就被淘汰。在“价格走势”一栏,可以看到未来2周内价格将保持平稳。此外,在右上角还可以看到各家电商的售价均为646.95美元。Decide.com希望通过这些数据让消费者作出理性的判断。

  Decide.com最初仅提供数码产品的对比,目前已拓展至150个产品类别。这家网站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为各家电商带来了流量和销售额,商业化前景十分明朗。

  Decide.com并未披露用户数据,仅表示其iPad应用下载量已超过10万,已经向消费者作出了700万次推荐。该公司CEO麦克·弗雷德根( Mike Fridgen)特别之处,Decide.com已经为消费者节省了7500万美元。

  事实上,国内已有不少人在做电商比价,但均未成型,使用起来也不够方便,只能看到价格变动趋势,普通消费者难以判断是否应该出手。Decide.com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并不满足于简单的数据整合,而是通过数据挖掘,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告诉消费者应该怎么办。或许,这才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信息。

  Decide.com网址:Decide.com

  (彦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