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宽带生活 你选择哪种接入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8:24 北京晚报

  在今天的宽带大战之中,人们总是在讨论这样的一个问题:究竟何种宽带接入方式才适合中国的国情?Cable?ADSL?还是以太网?

  ———宽带网络服务能力

  科学一些的说法,认为ADSL其实是向宽带发展过程中的一种“过渡技术”。以太网天
生是一种“端到端”的网络技术,不仅双向速率相同,而且带宽起点高,目前以太网入户的最低速率也是10M,完全满足日后大量的“端到端”的宽带网络应用需求。

  ———施工与线路质量

  ADSL的优势在于用户端的改造工程比较小,可使用普通电话线路,只需增加ADSL终端设备即可;但AD?SL的速率受线路长度和线路质量的影响较大,在某些特殊地区可能其效果还不如ISDN,以太网由于都是重新铺设网络系统,不存在线路质量问题,而且由于所采用5类网络线缆本身就具备比较好的抗干扰性和稳定性,因此以太网的速率不会因环境影响而打折扣。

  ———速率保证与收费

  目前以太网宽带接入和ADSL的使用费用都采取了包月的形式,费用差不多。因为都不占用电话线路,所以也都没有电话费的增加。从开通速率与费用的比较来看,ADSL是“步步为营”,用户要享受宽带的速率必须付出更多的金钱;以太网可以说是“一步到位”,以相同的价格提供了几乎是ADSL“封顶”的速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我国建成宽带网“光速立交桥”(2001/07/07 12:18)
    通过DSL在电话线上传送影像(2001/07/05 12:05)
    南京宽带驻地网整顿行动全面铺开(2001/07/04 17:30)
    软银收购DSL资产 将建日本最大宽带网(2001/07/02 16:01)
    宽带建设与应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