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新三大门户”各施绝招 接入市场互不相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06:51 北京晨报

  TOM喜欢虚实结合

  TOM其实早就承认其欲在国内接入业务领域有所作为,今年3月,TOM与网通联合推出“TOM网游神”产品,就是它这一想法的动作开始。上星期,TOM.COM行政总裁王先先在京宣布,TOM.COM与中国联通、中国网通、263网络集团、神州在线4大互联网服务运营商正式对外推出“接入门户”概念,同时发布互联网接入服务产品——“TOM网游神”。王先先此次给T
OM一个全新的概念定位——虚拟ISP,就是说TOM所做的接入业务全部架构在后台的联通、网通、263在线、神州在线身上,而自己没有做一点真正意义上的接入后台建设。TOM整合这四家接入服务商的资源,用户通过使用TOM网神游上网卡来有选择地享受这四家的服务。  

  “TOM网游神”卡使用户在拨号上网时,用同一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在4种不同的接入方式间自由选择,并能实现全国190余座城市的无缝漫游,同时用户还可享受163收费信箱和“侠客行”大型武侠网络RPG游戏等多种内容增值服务。

  TOM.COM中国区线上业务总经理王雷雷表示:“‘接入门户’改变了原有门户网站只提供内容服务的现状。TOM拥有强大的用户资源,同时能为用户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与国内重要的互联网服务运营商合作,双方进行优势互补,互联网运营商专注于网络建设,TOM侧重于用户拓展与服务,‘接入门户’是TOM对门户网站盈利模式的一种有价值的尝试。随着‘TOM网游神’业务的不断发展,TOM还将继续和更多的互联网服务运营商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多增值功能的互联网服务。”

  263在线稳扎稳打

  作为老牌的ISP,接入服务一直是263网络集团的重头业务。目前263在全国的用户量达到100万,占全国接入市场总量的30%至40%。最近,其力倡的主叫计费业务也在北京以外的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四地展开,实现了这四个地方的无缝漫游。主叫上网方式是263首开的,后来经过技术不断创新,263的主叫方式以其价廉物美受到广大网民的接受,同时,费用降低带来的上网平民化、大众化也大大推动了我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263把其个人主叫上网业务又重新推上前台,因为上网卡市场竞争无序,并且大部分网民的上网习惯还是利用主叫计费方式,因此,263准备着力加强这块业务的发展。263网络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黄明生说:“263准备把个人主叫上网业务的全国服务号‘借给’一些游戏、证券等专业内容网站使用,让网民通过95963上这些网站。这样既扩大了它们的影响,同时又能给263带来新的收益。”

  此次TOM进军国内接入市场,263是它的合作伙伴之一。263网络集团市场总监顾欣对记者说:“我们不否认TOM会给我的用户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从长远来看,现在国内几家大的接入服务商都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彼此之间不能包容,因此,TOM的这一举动应该说是给大家提供了新的盈利机会。市场还很大,竞争对手也是相互促进的朋友嘛。”

  FM365蓄势待发

  联想在2000年6月就取得了全国ISP经营许可证,它的ISP服务直接建立在中国电信163骨干网上,通过FM365上网光盘与FM365上网续时卡使用户能够轻松、高速地接入中国电信163网路,同时其上网账号还能在全国2500城市间随意漫游使用。

  在联想与美国在线达成合作之前,业内曾传出联想欲做拨号接入服务,价格与其他家差不多,以充实其看好的ISP业务。其实,美国在线也是做接入起家的,它在接入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拥有雄厚的资金作后盾,应该说这一点是联想最看中的。随着电信价格的放开,以及上网人群的增多,联想携美国在线之手攻一下国内接入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

  据有关调查,目前接入服务市场是国内最大的网上消费市场,去年达到30亿元的规模,而去年国内网上广告一年只有5亿元,电子商务只有3至4亿元。现在国内的拨号上网人数达到543万人,今后一定还有大量增加。从上网终端的“端口”来挣钱是最容易的,已成为互联网从业者的共识。

  目前FM365与美国在线的合作内容还不知道,但是,相信在它们不久后推出的计划中,一定少不了“接入市场”这四个字。(晨报记者李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分析“新三大门户”的崛起缘由 (2001/05/29 15:04)
    三大门户新业务各有侧重 中国移动是最大赢家 (2001/05/23 11:07)
    王志东评述新旧门户之争 (2001/04/23 10:21)
    门户网站上演“新”三国演义 (2001/04/16 07: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