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企业流行“数字证书” 税务申报可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 11:05 赛迪网

  记者肖朝虎报道:报税是企业财务人员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的工作,每月一个小周期、每季一个大周期,每个企业都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向税务部门送交税务报表,税务部门要安排专人录入这些税务报表。在当今网络时代,这种做法显得很不经济、没有效率,于是,税务网上申报被提上议事日程。税务网上申报的一个关键技术问题是身份认证(CA)。6月8日,北京市地税局在海淀地税局举行地税网上申报数字证书首发仪式,方正电子、神州数码、翠宫饭店、香格里拉饭店等10余家拟在网上报税的企业现场领取了数字证书。北京市地税局
计划7月1日开始在海淀试点网上报税;8月开始,逐步在有条件的区县试点;到2002年底,将有8-10万纳税户在网上申报和缴款,缴税金额达到地税收入的60%。

  据介绍,这一数字证书系统是由北京市地税局与北京市数字证书中心共同开发的。北京市数字证书中心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由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依托首都公用信息平台建设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以为网上服务机构提供代码签名证书、服务器证书、个人证书、企业证书和安全电子邮件证书,北京地税局使用的就是企业证书。

  (责任编辑:yliang)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网上纳税有了“电子身份证” (2001/06/10 10:10)
    布什要求永久取缔互联网接入税 (2001/05/09 10:11)
    北京网上报税开始试点运行 (2001/05/01 09: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