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抵京并接受记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 01: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关于中华网即将收购新浪一事,我只能说,绝无此事”,昨晚11时,刚刚飞抵北京的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态度明确:现在“所有的传言都是不真实的,至少这些传言和王志东辞职无关”。

  这也是这位新浪网最高层人士首次公开表态。姜所说的传言包括:同在美国上市的中华网将收购新浪,王志东因反对出售新浪而出局,新浪裁员是被收购的前曲。“这个行业里
,每一家和每一家其实都在谈”,姜说,我们会陆续看到更多的合并。

  今天,姜丰年将和新浪员工见面,“志东辞职,北京员工情绪波动大一点”,姜丰年保证,中国业务在新浪网整体框架中的地位只会上升不会下降。

  姜丰年与新任CEO茅道林昨天悄然抵京,在这之前的6月3日,王志东让家人帮忙,把自己在新浪四楼的办公室收拾了出来。王志东平静地成为新浪裁员的“第一号”,新浪的“王志东时代”结束了,“我们面临着王志东离开和业务拓展两方面的压力”,汪延透露,新浪新任命了两位销售副总,以加大营销广告力量。

  这只是最近频繁发生的职业经理人出局事件中的一例;美商网创始人童家威在投资方压力下宣布辞职,宫玉国悄然告别自己一手拉扯大的chinabyte,陈一舟在“中国人”网站被搜狐收购后因“个人原因”辞职。王志东、张朝阳、宫玉国……这些人在中国意味着一个刚刚露头的职业CEO群体,几年下来,人们惊奇地发现,职业CEO们的“下场”惊人相似:被迫出局。出局的时机也惊人相似:公司面临调整。

  姜丰年在回答王志东辞职原因时说:“我不会针对具体原因作出解释,但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都有责任为股东创造最大利润,也许和公司经营者有不同意见,但不存在针对个人的行为”。这句话道出了董事会、经营者之间矛盾的本质。“没有谁对谁错”,原chinabyte总经理宫玉国认为,风险投资其实就是风险投机,企业只是它的一部“印钞机”,而职业经营者的任务是把企业做得长远,“我们把企业作为事业,资本把它作为套现工具”。面对这种天然的矛盾,硅谷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机制,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风险投资退出,更有实力的企业介入,经营者或者进入新一轮创业,或者融入大企业。

  但在中国,CEO们频频出局的背后,显示的正是这种机制的缺乏。“对于一个新兴的产业,关键在于实现资本、企业和经营者之间的相互制衡”,宫玉国称,现在的中国网络界,只是资本的一言堂。“资本不能就是一切”,宫玉国呼吁,谁来制衡资本?

  声明:新浪网转载该文并不意味着新浪网赞同文章中的观点或描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清凉夏日出国旅游
  • 来新企业创新事业
  • 打造精品经济房
  • 平售观光游艇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华网想要“逼婚” 新浪网否认将与其合并(2001/06/08 01:01)
    香港媒体:王志东负气退席 遭解职可能性很大(2001/06/08 00:55)
    新浪网坚决否认与中华网合并传言(2001/06/08 00:49)
    新浪网突发高层地震 王志东出局全球裁员15%(2001/06/08 00:48)
    新浪网高层人事变动 王志东出局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