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e龙拿得到资本 但还能做得了生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 11:58 中国经营报

  当5月17日,唐越宣布以300万美元回购e龙,宣布回归传统企业的时候,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唐越在资本市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是几天后另外一个消息又令人瞠目结舌:原Lohoo.com创始人之一,曾任e龙公司副总裁的赵利突然离职,并且是去了e龙最大的竞争对手——携程旅游服务公司,这两则消息给早就激战已酣的旅游电子商务增添了戏剧性的色彩。

  携程国内订房中心“老大”的位置早已铁定,紧随其后的还有网络出身的华夏,中国旅游咨讯网及传统的金色世纪,商之行等。以城市消费网站出身的e龙要全员转向订房领域,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而lohoo核心管理人员的离开更增大了e龙实现理想的艰难。

  抛弃.COM后的唐越多少显得有些意气风发,频繁对媒体表示了e龙的目标:争取在国内做到第一,今年国内订房金额做到1亿-2亿元;还有e龙服务卡,可能做到银行金融相关服务领域。要在未来6个月里盈利。

  然而,唐越正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在经济学上称之为交替关系。全面转向订房业意味着对以前积累资源的全面放弃,意味着在城市消费网站品牌上几千万的投入随风而去了,对投资人来说,这是他们所不愿见到的。如果仍延续城市消费网站的定位,e龙仍将在低收入与高支出中艰难前进。

  网上旅游业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模式,旅游业作为全球的第一大产业,约占GDP的10%,在中国仅占5%,但中国的增长率是GDP增长率的一倍左右,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这个份额不容忽视,所以在去年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期,以旅游业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达到了600多家。但是在纳斯达克大跌以后,旅游电子商务的蛋糕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的好吃,昂贵的入场券使得小的旅游网站纷纷倒下。

  经过一年的发展以后,e龙定位于城市消费网站正式宣告失败,从目前来看,e龙在去年的努力并没有将lohoo建立为被受众认可的旅游服务品牌。根据香港互联网测量专业公司iamasia发布的数据显示,Lohoo.com在网站总体排名方面在百名之外,它在互联网家庭用户中的到达率也是微不足道,而它对e龙网家族的总体浏览量贡献还不足百分之一。因此,唐越抛弃.COM身份,把e龙定位为商旅服务公司,重新塑造e龙在受众目中的认识尚需时日。王延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评论:路在何方e龙自己知道 (2001/05/28 13:12)
    e龙乐极生悲:圈钱赎身很美 后院起火真烦 (2001/05/28 06:25)
    新e龙:西祠胡同贡献大 LoHoo难顶半边天 (2001/05/25 11:59)
    深度报道:刚被赎身又传倒闭,E龙不行了? (2001/05/23 13:44)
    张黎刚访谈:e龙成功赎身 (2001/05/22 15: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