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美商网新任CEO否认公司面临低价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18:08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对目前正处于经营困境之中的中国大陆电子商务网站美商网持批评意见的人士近日预测,该网球最终的结局极有可能是进行低价出售,但是美商网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高强却表示,他对于自己能够将该网站带出低谷充满信心,他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严峻挑战的准备。

  美商网是一家B2B商务网站,其主要业务涉及国际贸易。高强于今年4月刚刚接替前任
CEO童家威担任该网站的掌门人,后者目前仍然是公司董事会的成员。据称,童家威之所以辞去CEO一职是为了抗议公司的重组计划,按照这一计划,公司的员工人数由400人被裁减到了100人。

  高强表示,他知道如何让企业走出低谷,并集中精力发展赚钱的业务。到目前为止,高强已下令关闭了美商网位于中国大陆11家分公司中的7家,并将公司总部由北京迁至上海,因为上海的商业气氛更浓烈,经营成本也较低。另外,该公司的大多数客户也都位于上海市或附近地区。

  高强否认他是在公司董事会决定出售公司资产之前作为一个看守CEO被临时选来“救火”的,他表示已组建三年的美商网目前拥有足够的现金维持到2002年6月份,他已就此向公司董事会做出了承诺。高强说:“公司经营业绩不佳并非是因为管理不善。目前大多数互联网都处于困境,美商网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事实上,包括8848.net和Alibaba.com在内的其他中国大陆B2B电子商务网站也未能实现其经营目标,包括在某个时间之前实现收支平衡或是筹集到更多的资金。美商网现已放弃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计划,但该公司在去年一年间已筹集到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高强表示这次公司进行的重组反映了一个全新的经营战略。

  高强说:“在中国大陆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确实有必要为自己营造一个最佳的市场环境,但我们已经由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变成了一个专业密集型企业,这使得我们可以在任何市场环境中坚持自己的理念。”高强还表示,当美商网的市场逐步稳定之后,尽管公司的员工人数较少,但仍然可以处理所有必要的工作,他说此前裁减掉的员工主要来自销售、网站设计以及中层管理部门。

  高强说,美商网在教授中国大陆企业如何上网进行电子商务交易方面付出了大量财力,现在很多客户已能够自己进行网站页面设计、组织网上研讨会以及举行网上贸易交流会等。高强表示:“通过从事这些基础性的工作,我们已经与海外和大陆的众多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目前我们的数据库中已包括11万家中国提供商。”

  大陆的媒体称,美商网之所以并不成功是因为其仅为国际客户提供服务,但高强辩解说公司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让西方企业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其最终目的还是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商网高强:我们正在努力开拓业务 (2001/05/29 13:51)
    新总裁高强组织看守内阁 美商网待价而沽 (2001/05/24 08:23)
    水土不服美商网专侍外商 B2B模式生死难料 (2001/05/23 11:18)
    网友分析:美商网发展历程的剖析 (2001/05/23 10:29)
    美商网业务发展重点重新定位 (2001/05/21 07:07)
    美商网突然放长假 总裁童家威黯然离职 (2001/05/15 11: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