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我国将开展互联网信息资源全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 16:24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日前,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决定开始对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进行数量调查,并委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南京研究基地(NACIRMN)共同实施调查工作。该项调查是为了总体把握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的发展状况,加快研究制订有关信息资源的发展政策与措施,进一步做好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工作。

  据介绍,这种调查在我国尚属首次。此次调查的内容主要有中国互联网络的网站数量、网页数量、域名数量和网上在线数据库数量四大部分。调查结果将揭示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建设的总体状况及各地区、各行业的发展状况。

  为了使此次调查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调查实施单位已从2000年11月起组织了多次专家研讨会,就信息资源的指标体系、调查内容和调查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修订。调查组最终决定以我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所有网站为抽样框,采用分层抽样的方法随机抽取样本,并对抽取的网站样本分别采用计算机网上自动搜索和电话问卷调查的方式,获取所需数据。

  鉴于此次调查为公益性调查,调查组负责人说,在此次调查中,原始数据收集工作得到了创联万网国际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信诺立兴业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网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通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网站计算机搜索得到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从而保证了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希望能够得到广大网站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以顺利完成此次调查,共同推动我国信息化工作的发展。

  据悉,此项调查报告结果将于6月份对外发布。(木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业内人士杨震霆谈最新互联网状况统计调查 (2001/01/17 17:46)
    关于第七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的概述 (2001/01/17 14: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