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有关调查称中国网民一半不接受网上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五日消息:据零点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网民中只有稍微超过半数(百分之五十点一)的人对网上购物持接受态度,另外近一半(百分之四十九点九)的上网者表示不能接受。

  据研究,不接受网上购物的群体,网络交易的安全性是他们网上购物的最大顾虑。另外,支付手段的落后也是限制网上交易的一个因素。许多电子商务网站作为卖点打出的“便
宜”、“方便”、“齐全”的旗号,在网民中并未得到广泛认同。

  调查显示,不接受网上购物的网民中有一半以上以“仍习惯在实际的商店里购物”为其拒绝网上购物的主要理由。研究人员指出,这反映的是传统购买模式对消费者的影响,是一种旧的模式在新模式出现时的必然抗争,因此,它并非网上购物的缺陷而是一个接受障碍问题。

  本次调查的全部受访者中,有过网上购物经历的人仅占百分之六点五,考虑到本次访问是在国内网络程度最高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进行,可见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化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评论:网上购物何以火不起来 (2001/04/27 15:11)
    民意调查显示法国人网上购物热情锐减 (2001/04/15 11:18)
    调查称中国网上购物市场规模将达1.9亿美元 (2001/04/09 08:05)
    网上购物时髦 货不对板怎好 (2001/03/18 16:18)
    评论:网上购物知多少 (2001/03/07 17:13)
    网上购物“陷阱”成为最近投诉热点 (2001/02/28 07: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