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中华网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 销售额出现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 21:17 新浪科技

  香港当地时间5月22日(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华网公司发布了200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截止2001年3月31日的2001年第一季度里,中华网公司的销售额为22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增长了31%,比去年第四季度的2900万美元下降了23%,公司毛利率上升到了38%,净亏损额为2790万美元,每股亏损0.27美元。去年第四季度,中华网公司的亏损额为13320万美元,每股亏损1.31美元。目前,中华网公司持有43300万美元的现金,公司销售收入中有19%来自中国大陆,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个百分点。

  中华网公司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的销售和管理费用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0%,从2770万美元下降到了2500万美元。除去一次性费用,公司运营方面的现金消耗也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720万美元下降到了1660万美元,降幅为4%。中华网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克勇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去年建造起来的运营规模使我们仍旧保持着在亚洲互联网业的领先地位,但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需要我们再加倍努力地降低成本,开发收入来源。”公司计划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强赢利能力强的核心产业。中华网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丹尼尔-威迪康姆比(Daniel Widdicombe)表示,“我们急切地盼望着看到成本收缩措施带来的益处。我们相信通过采取了的这些措施,我们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更加现实的盈亏平衡点。”

  中华网公司表示,为尽早实现盈利,公司将进行业务重组,大幅削减成本开支,预定的目标是每年削减5000万美元的开支,削减幅度将高达60%。为达此目标,中华网公司准备任命公司新的管理层,大幅减少管理层规模,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裁员,计划到第二季度末将员工人数减少到1500人左右。与此同时,公司准备继续坚持多样化发展战略。(王   羽中)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华网发布2000年度及第四财季财务报告 (2001/03/14 22:43)
    中华网将于3月14日公布赢利报告 (2001/03/10 02:55)
    中华网将无限期推迟公布2000年赢利报告 (2001/03/09 09:18)
    中华网-CHINA第三季度亏损超出预期 (2000/11/11 00:18)
    中华网二季度总收入超过3000万美元 (2000/08/11 08:58)
    每年削减开支5千万美元 中华网计划裁员五百(2001/05/18 14:41)
    中华网表示将于第三季度再裁员五百(2001/05/18 13:03)
    张朝阳访谈: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2001/05/14 11:07)
    Tom.com发布200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2001/05/11 18:0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