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每年削减开支5千万美元 中华网计划裁员五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 14:41 新浪科技

  香港当地时间5月18日(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华网公司发布了一项大规模的业务重组计划,准备争取成为亚洲第一家实现盈亏平衡的大型互联网公司。

  中华网公司管理层表示,此次业务重组计划预计将大幅削减成本开支,预定的目标是每年削减5000万美元的开支,削减幅度将高达60%。为达此目标,中华网公司准备任命公司新的管理层,大幅缩减管理层规模,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裁员。

  中华网公司在推出一系列缩减开支计划的同时还制订了增加销售收入的计划,以维持公司在亚洲互联网业界的地位并争取尽早实现赢利。中华网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克勇表示,“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努力纠正业务方向,以使公司的业务规模与成本开支相适应,新举措将更加激进更加大胆,这将帮助我们尽早实现赢利。我们已决定采取措施使公司的规模适当收缩,更好地适应目前的经济情况。”

  中华网公司目前拥有员工2100人左右,该公司计划到第二季度末将员工人数减少到2000人以下,目前公司董事会正在制订裁员计划。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华网将于第三季度再裁员五百。此外,公司用于市场营销和一般性支出的费用也将减少,场地租用费用也将因部门合并而减少。公司首席财务官预计业务重组将使公司每年节省5000万美元。

  为了尽早实现赢利,公司准备将更多的力量投入核心业务,同时收缩效益不佳的核心和非核心业务。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钱果丰表示,“适度地成本控制将使公司沿着良性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前进,我们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为投东和顾客们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丰厚的回报。”

  一年前,中华网的当务之急还是取得快速增长,但如今该公司已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如何减少亏损方面。维迪科姆比表示:“我们正在放弃那些不盈利的业务,我们宁可在营收8000万美元的基础之上达到收支平衡也不愿在获得更多营收的同时却亏损1.4亿美元。”

  中华网5月18日制定了取得年度8000万美元营收而且必须达到收支平衡的目标,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营收在达到8000万美元的同时,经营成本不得高于这一数额。

  中华网表示,其预计在2001年年底前公司的年度经营成本可以下降到8000万美元以下。本财年第一季度中华网的开支曾达到了1.4至1.5亿美元。

  去年,中华网的收支平衡目标是建立在2.3亿美元营收基础上的,但维迪科姆比表示:“在如今的市场经营环境下,要在亚洲地区达到如此之高的营收数额是不太容易做到的。”为此,中华网计划放弃一些经营业务,但同时将专注其三项主营业务,包括电子商务咨询、门户网络以及在线营销。

  高盛公司互联网分析师拉杰夫-古普塔表示:“这显然是一个正确的经营方向。”但他同时表示,希望看到中华网放弃其门户业务,包括中华网在香港、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地区经营的网站。(王羽中)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搜狐与中华网商业盈利模式趋势分析 (2001/04/21 15:34)
    信海光:中华网欲血战三大门户 (2001/04/13 13:11)
    主业不清估值虚胖 中华网噩梦还未到头? (2001/04/04 12:27)
    中华网宣布裁员四百余人 (2001/03/29 02:01)
    中华网表示将于第三季度再裁员五百(2001/05/18 13:03)
    摩托罗拉在墨西哥裁员600人(2001/05/17 11:50)
    美国经济不景气 硅谷技术移民卷铺盖回家?(2001/05/17 07:36)
    东边日出西边雨 亚洲未遭裁员风(2001/05/15 10:56)
    中华网表示将于第三季度再裁员五百(2001/05/18 13:03)
    张朝阳访谈: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2001/05/14 11:07)
    Tom.com发布200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2001/05/11 18:00)
    道琼斯称出售搜狐股票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2001/05/11 07:0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