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美商网突然放长假 总裁童家威黯然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1:56 财经时报

  【记者胡钢北京14日报道】五一节以后,美商网(http://www.meetchina.com)位于北京联合大厦16层的办公室就再也没有热闹起来,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接到了放长假的通知,敏感的人都知道他们下岗了。其实包括美商网总裁童家威在内的中国区的高层管理人员都被要求离开美商网,美商网这一次的裁员幅度是将600多人裁到70人。

  美商网这一次大地震始发于今年4月初在美国召开的美商网的董事会。在会上,美商网
的董事会接受了童家威第四次提出的辞呈并且重新确定了美商网的相应业务。黯然神伤的童家威在董事会结束后再也没有回到北京的公司,而是回到深圳的妻儿身边。这一切消息都被美商网严格地予以了封锁,直到昨天记者见到了已经回到北京开始再次创业的童家威。

  童家威坦言这次巨变完全是由于公司的投资者和经营者在理念上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童家威等公司的创始者、经营者认为美商网应该致力于中国的卖家市场,为他们提供最全面的最好的网上以及网下的服务。公司的大股东们——风险投资机构则认为在目前互联网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公司应该尽最大可能地紧缩银根,致力于买方市场的服务和信息的企业收集整理,最终能够将公司整体售出。

  这种冲突开始于2000年4月,整整一年时间美商网的经营方针一直在摇摆。“那时他们要我大幅度裁员,可是这些都是我们一起干出来的兄弟,我哪里舍得!”童家威对记者说道。现在的结果就是他们都被开了,美商网的全球CEO LenCordiner在发给全球美商网员工的信中明确了这一点。

  创始于1998年的“美商网”,是世界上最大的网上国际商务市场之一,由美商网和中国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中心联合推出。它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直接贸易活动,通过网上社区直接面对中外进出口商,融汇了国际贸易所需的信息源。后来大量的风险投资机构接连进入,主要有:花旗银行、软库、IDG、世界第一数据集团、摩托罗拉、斯坦利等,总共的投资额度高达4300万美金。

  童家威对记者说:他现在感到很是凄凉,有一点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感觉。不过现在他打算重新作一家电子商务网——商振网。“美商网不做的我们做,美商网不要的人我们要。”童家威说道。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商网要盈利?--点美商网的“死穴” (2001/04/06 10:22)
营业额欲赶超联想 美商网信心爆棚 (2001/03/31 15:13)
美商网实盘操作电子商务 (2001/03/15 13:05)
美商网新产品在我国十二城市巡展 (2001/02/12 12:52)
美商网童家威:由做白日梦到脚踏实地 (2000/12/25 15: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