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王志东张朝阳描绘中国互联网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3日 11: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书) 昨天下午2点50分,新浪CEO王志东搜狐CEO张朝阳分别出现在中国大饭店与长城饭店的两个国际周论坛上。他们放眼远眺:“未来两三年,中国互联网将出现两次新的高峰;网民将达到1亿人,辐射到几亿人。这个群体将主宰中国社会进程。”

  国际周这场新经济的盛宴上,绝不能少了中国网户三巨头。但因网易董事长丁磊突然因故未到,原定的门户三剑客的思维碰撞变成了新浪、搜狐两兄弟的激情相拥。王志东和张
朝阳借国际周之际,为网络经济添柴加火,带领年轻的中国互联网经济奋勇前行。

  以务实与沉稳著称的王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了更多的自省:“媒体、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市场还缺乏耐心。互联网自身则需要静下心来,做些扎扎实实的工作。虽然中国互联网真正的收获季节还没有到来,但互联网这两年会有两次新的高峰,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朝阳则激情依旧。他告诉记者:“对互联网,我从未怀疑,从未灰心过。未来两三年,中国网民将达到1亿人,辐射的人群则为数亿之多。”张朝阳的演讲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他断言:“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已不仅是技术与商业层面,而是深刻的社会层面。”

  张朝阳细致分析了互联网眼前可以预见的变化:一是互联网使很多很多的信息预存到我们头脑中,对信息量的掌握越来越大,我们变聪明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因而更顺畅,效率更高,整个社会更智慧了。二是网络无处不在的信息覆盖力,将使恶意的商家无处可逃,有利于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竞争社会,消费者的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护,未来我们将活得更安全。到时候,将不再有消费者权益日。三是网络促成的社会信息透明化,将出现一种无处不在的监督力量,使每个个体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意识觉醒,充满信用的时代因而到来。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文网投资顾问公司梅德文在“WTO与传媒经营管理”会上讲话(全文)(2001/05/12 17:53)
时代光华公司侯博士在“WTO与传媒经营管理”会上讲话(全文)(2001/05/12 17:50)
王志东出席国际周传媒专场“圆桌讨论”会(附现场文字实录)(下)(2001/05/12 16:26)
王志东出席国际周传媒专场“圆桌讨论”会(附现场文字实录)(上)(2001/05/12 16:23)
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