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web”亮红灯 发又发公司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4:14 新浪科技

  文/黄果

  最近,许多人都在访问新浪时都能看到弹出的.web注册的广告。然而,经营.web的深圳发又发公司公司的主页上出现了这样一则信息:“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通知,本站注册服务暂停,所有截至5月10日12时以后的申请请勿缴费,待有关政策明了后,再另行通知。

  未能缴费申请将按期删除,造成不便,只能表示遗憾,或请直接致电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了解情况。”这就意味着发又发公司不得不中止.web的注册,已经注册了.web的6万用户将无法得到后续服务。

  记者于5月10日拨通了深圳发又发公司CEO全胜的手机,他告诉记者,其实就推广.web的业务来说,发又发公司一直在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全胜于4月底赴京与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沟通,而信息产业部的回答是交由地方信息产业部管理部门管理,为了避免产生行政与法律上的纠纷,全胜于5月回到深圳后将“.web超级域名”的称呼改为“.web网际名。”

  4月28日,信息产业部给深圳电信管理局打电话,要求其停止发又发公司.web的注册服务。据全胜介绍,信息产业部的理由是根据三个法规,一是《互联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二是《中国互联网络域名注册暂行办法》,三是《关于互联网中文域名管理的通告》。然而全胜认为这些规定对于发又发来说并不适用,首先,《互联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是国务院于去年颁布的,发又发已经提交了相关的资料,目前其资格正在审批之中,事实上,许多ICP目前也没有领到运营证。其次,在CNNIC就“正普诉阿里巴巴与CNNIC中文域名案”的答辩中指出1997年由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域名注册暂行管理办法》只适用于CNNIC管理的顶级域名为"CN"的英文域名系统。最后,发又发认为自己与《关于互联网中文域名管理的通告》并不产生冲突。

  发又发将在这一段时间继续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全胜表示:许多用户对发又发表达了支持的态度,政府不会不考虑使用者的请示的。如果双方不能达到共识,发又发打算起诉政府相关部门,要求进行行政复议。

  如果败诉,发又发打算以免费形式向用户提供.web注册服务,并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确保已注册用户的可访问性,而在最坏的情况下,即停业关门,发又发将考虑酌情尽能力对已经注册的用户退回注册服务的款项。

  目前,发又发已经停止了.web的注册,但其代理商还在继续进行销售。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黄果:骂过微软后的方兴东在做什么?(2001/05/01 15:24)
黄果:旅游网站5.1圈地 资源配套仍是瓶颈(2001/05/01 15:21)
首例中文域名案庭审实录(2001/04/29 16:09)
新浪网高层就最新季度财务报告答记者问(2001/04/26 17:11)
黄果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