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中国黑客:美国黑客不罢手 我们反击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03日 14:5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平治 通讯员许雪杏)美国黑客对中国网站展开攻击,引起广东黑客参与“五一大反击”,对于此次攻击,有黑客表示,目的不仅仅是反击,更多地想暴露目前中国网站存在的严重安全问题,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陶(化名)是中国最早的黑客组织“绿色兵团”的成员,目前是“中国鹰派”在广东的一位负责人,该组织是参与此次反攻的主力军之一。据他介绍,根据黑客们预先的约定,广
东许多黑客都应约参加了这场反击战。按照计划,昨天起也对多个目标进行攻击,并通过修改的主页递交了一封致美国政府的信,昨晚又通过“蠕虫”(一种病毒)自动攻击美方网站,明天将提出“十大主张”,进一步表明中国黑客的态度。

  陶说,此次反击,目标以对方政府、军事网站为主,为保持克制,中国黑客仍以修改网站主页为主,不超过美国黑客攻击的强度。如果美国黑客再不停止对中方网站的攻击,未来反击将可能进一步升级。

  陶认为,此次行动,不仅仅是对美国黑客的反击,更重要的是检验中国网站的安全。他认为,这一次行动中,美国一个黑客组织便攻破国内500余家网站,其中许多是政府、科研单位及教育网站,这明显暴露出中国网站安全防范意识很差。同时,此次双方被攻破网站绝大多数采用windows系统,windows在安全上的漏洞值得高度重视,而微软公司也必须正视这一问题,为中国用户解决这一技术破绽。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有关负责人提醒网络运营者注意防范黑客攻击(2001/05/03 15:18)
一网站阻击美国黑客入侵实录(2001/05/03 15:13)
美黑客猛攻中国网站 公安部门提醒网站加强维护(2001/05/03 13:17)
只改页面未破坏DoS 中国黑客手下留情(2001/05/03 02:10)
撞机事件引发中美黑客大交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