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英特尔北大青鸟达成协议转让搜狐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6:34 财经时报

  就在搜狐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并自认为向股东和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时,搜狐的股东英特尔公司却将手中剩余的全部搜狐公司股票出售。

  日前业内盛传的英特尔公司抛售搜狐股票一事得到英特尔中国公司的证实。

  英特尔中国公司在《关于出售搜狐股票的说明》中称,英特尔投资事业部已与北大青
鸟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3,073,750股搜狐股份。

  英特尔在解释这一行动的原因时称,"原先设定的帮助向中国互联网用户发展互联网中文内容服务的目标已经实现"。英特尔认为,出售搜狐股份是英特尔投资事业部日常股票管理的正常行为(英特尔拥有575家公司的股票)。

  有媒体称,英特尔此次出手的股票数量占搜狐总股本的8.63%。此前,英特尔已于今年1月底至3月中旬分7次小批量出售了总数达27.7万股的搜狐股票。

  美林证券的一位分析师个人认为,因为股票的买卖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必对此大惊小怪。英特尔这样做,目的不外乎两个:一方面说明其目前有营业压力,欲回收现金流;第二说明其对搜狐的未来发展不看好。

  该分析师认为,英特尔此举将对搜狐产生不利影响。英特尔的退出,除了会对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心理和心态产生负面影响外,还会给搜狐带来直接的压力,有可能导致其股票的进一步下跌。在不可能在市场宣传和公关活动上进行大量投入的前提下,搜狐唯一的选择就是提高经营业绩和每股收益,让股东看到明显的收入途径,给市场可预期的收入前景。(财经时报 陈红)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深度报道:北大青鸟重组搜狐?(2001/04/26 13:17)
访谈:新浪、网易的“北大青鸟”会出现吗?(2001/04/26 11:55)
青鸟投资搜狐透露出信号 网站要见曙光了(2001/04/26 07:17)
评论:青鸟的有线网能和搜狐的内容配套吗?(2001/04/25 23:51)
搜狐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