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项怀诚:要为网络经济创造宽松体制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邓梅芳)中国财政部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WTO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清理和调整现行的法规,规范财政支出和管理,优化税制,逐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公共财政框架和管理制度,为网络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体制环境。

  在今天此间举行的网络经济与经济治理国际研讨会上说,中国财政部长项怀诚作此表
示。

  项怀诚指出,中国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经济增长新的推动力。

  从一九九五年到二000年,中国信息产业年均增长速度是百分之三十一点四,远远超过国民经济和传统工业的增长速度,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由百分之五点二上升到百分之十二点四,占GDP的比重由百分之二提高到百分之四。

  项怀诚称,网络经济正在对中国经济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使中国经济开始进入一个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主要特点的经济增长新阶段。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正改变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网络产品和服务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据悉,近三年中国上网人数从六十二万上升到二千二百五十万人。中国国内大型企业已经开始普遍采用数字、智能和网络技术,一些传统企业正在融入网络经济。去年中国电信业务收入为三千零七十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四;计算机软件销售额达到二百三十亿元,信息服务市场销售三百二十亿元。(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项怀诚说中国入世将促进亚洲经济振兴 (2001/01/11 08:56)
专访:项怀诚三年来首度就积极财政政策释疑 (2000/12/17 11:05)
财长项怀诚透露:中国社会保障体系酝酿重大改革 (2000/08/14 17:15)
财政部长项怀诚透露:车辆和道路费改税方案拟定 (2000/07/27 06:50)
美国副总统呼吁给互联网企业优惠政策 (2001/04/19 14:17)
分析:美国新总统将对互联网采取什么政策 (2000/12/15 10:24)
评论:网络经济发展需相关政策支持 (2000/10/27 16: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