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面对新网吧政策 飞宇将打“游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3:06 中国青年报

  2001年4月10日,网络媒体新华网首先发布了由信息产业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拟订的政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办法》,4月11日各大纸质媒体将陆续发布了关于网吧管理的新规定。面对网吧政策的新调整,本刊第一时间独家采访了北京最大的网吧———飞宇公司总经理王跃胜。面对网吧新政策出台,王跃胜的感觉就是:兴奋!

  网吧政策出台前,人们纷纷猜测网吧将要遭受霜打,倒下一大片;网吧政策出台后,人们的目光很自然地投向了北京地区最大的网吧———飞宇公司。

  在飞宇网校的地下一层网吧,笔者亲眼目睹到两名模样稚嫩的学生逃学前来上网,但被收银的小姐拒之门外。据收银的小姐讲,这些逃学的学生根本不知道规定的出台,平常还可以考虑让他们进来,但现在政策出来了,如果不严格执行,那么自己将会被炒鱿鱼,公司也将被罚款。“昨天知道规定后,一共拒绝过12名不符合规定的上网者。”

  1997年底,农民出身的王跃胜在中关村投资80万办网吧,滚动发展,3年间资产增长数百倍,19家网吧一字儿排开,形成“飞宇网吧一条街”,如今这个街名已出现在北京市的地图上。同时运用品牌、技术及管理优势,通过发展加盟连锁店,将网吧扩展为目前全国的355家。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数字在增长,据悉,飞宇加盟连锁店正在向上海挺进。

  飞宇网吧发展只能够用“奇迹”来形容,那么面对此次政策出台,飞宇该如何调整呢?

  “此次政策出台,可以说对我们公司有百利而无一害。现在的政策不仅对网吧进行了约束,而且对管理部门的审批也有时间上的限制,而这些是有利于公司的扩张计划的,公司将继续朝扩张的道路走下去。”

  具体到调整策略,王总道出了飞宇网吧下一步的发展计划。首先将电脑游戏作为一项重头戏来进行。“以前规定网吧不得经营电脑游戏,但此次有所松动,默许了网吧经营健康、智力型游戏。可以推动游戏网站、游戏软件制造商、网吧的发展,我们对游戏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王总颇有自信的说,同时他提供了这样一个数据,从政策了解公布后,仅总部一处网吧,昨天前来玩电脑游戏的增长了1/3,收入增加了6000元。王跃胜表示飞宇将全面更换电脑显卡,将电脑升级以更加适合玩游戏的需要。

  难道飞宇网吧真的要变成游戏厅吗?飞宇不能忽视的是因为玩游戏而发生的事故频频见诸报端。笔者在现场发现,在使用的172台电脑中,玩游戏的人不足30人,王跃胜解释说,晚上玩游戏的人将会特别多,中午不是高峰期。北京小西天附近的一位网吧老板指出,飞宇是以学生为主的,政策出台后收入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同时大力发展游戏的举措还值得思考,游戏主要客源还是学生,而且很容易因为违反规定,接受不符合规定的学生而遭到封杀。

  当然目前在线游戏市场被更多的实践者所推崇,飞宇网吧在现阶段进行调整,也是一种适合时宜的做法。不仅是业务方向调整,靠高校周边环境发展起来的飞宇也将进行地域目标市场的战略转移,据王跃胜说,飞宇下一个目标市场将选择在居民区、生活小区、各大社区,同时针对现在上网的群体主要是20岁左右的人,飞宇将着力培养30岁以上居民的上网兴趣。(《数字青年》欧阳波)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地盘拆迁 北京最大的飞宇网吧被迫搬家(2001/04/17 12:07)
记者暗访复旦大学周边发现网吧违规仍不止(2001/04/16 16:53)
武汉出台“三严禁”整治网吧(2001/04/16 09:44)
四个部局联手专项清理“网吧”(2001/04/14 10:04)
清理整顿网吧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