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网络市场不景气殃及广东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七日电 国际网络市场不景殃及广东出口。广东省外经贸厅的官员说,首季全省出口增幅明显回落,无法完成预定出口计划。

  据介绍,世界网络资讯业发展明显放缓,令广东相关产品的出口大受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股市中科技股持续走低,网络资讯业发展速度放缓,市场需求大幅减缓。由于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是世界IT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IT产品占全省出口额的四成,受此
影响,广东相关产品的订单减少,价格下降。

  今年首季,广东外贸出口增长远远低于预期目标。一至三月广东仅出口二百亿美元左右,按计划目标尚有五十一亿美元的缺口。

  据此间传媒分析,除了IT不景受影响外,世界经济增长放慢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经济进入调整期,对广东省的出口影响很大。

  鉴于目前形势,广东决定推出十三条措施鼓励出口,抑制出口增幅回落的势头。

  这十三条措施包括: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生产企业大型成套设备和技术含量高的机电产品出口项目,争取优惠贷款及贷款贴息;对承包工程和成套设备出口项目,省外经贸厅负责优先推荐使用国家进出口银行的优惠贷款;检验检疫机构帮助企业利用普惠制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根据不同商品的特点实施分类检验管理,努力扩大产品出口;对守法经营的出口大户优先办理出口退税;提高出口收汇核销工作效率,企业交办核销单证一般应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等等。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加州湾区网络公司80%要倒闭 (2001/03/30 14:12)
.com倒闭风潮使得办公楼房租暴跌 (2001/03/29 14:37)
特写:加州湾区网络公司中80%将可能倒闭 (2001/03/29 13:08)
三月以来主要倒闭网站列表 (2001/03/26 15:52)
网站纷纷倒闭 美殡葬业却发现新大陆 (2001/03/15 11:27)
研究报告指出网站倒闭令知名度上升 (2001/02/28 14: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