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7.5亿元网上广告为网站注射“强心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 18: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勇)东方不亮西方亮。当网络经济受纳斯达克影响在“寒冬”中挣扎之时,网络广告却为网站打了一剂“强心针”。据悉,今年中国企业在互联网上投放的广告额将达到7.5亿元。而去年中国网络广告总额仅有2亿元。

  目前,网络广告仍是网站盈收的命脉。新浪、网易和搜狐三大门户网站去年第三个财政季度的报告显示,在新浪的720万美元收入中,有630万美元为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90%。
网易的广告占总收入的87%,为221万美元。而搜狐的广告比例更是高达93%,达到149万美元。因此,能否抓住网络广告这根“稻草”将直接关系到网企的命运。因此,网络广告的形式也从BANNER(旗帜广告)、BUTTON(点击广告)等传统中推陈出新,新闻页面中的“在线巨型广告”、网页上飘来飘去的BUBBLE(漂移广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新浪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周锚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经济进入成熟期,原先的技术优势逐渐淡化,网企竞争将突出经营的优势。推出新广告的形式是市场的需求,也是网站生存的需求。搜狐公司总裁张朝阳表示,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非常看好。无论从网民数量和网民上网应用,实质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从上网时间上说也将大大加长,一个互联网信息的需求市场正在迅速形成。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和对人们生活影响的日益加深,大的传统行业和企业都看到了网络广告所独具的更高互动性和更具针对性,更高到达率等特性,即将展开了网络广告宣传。据悉,在全球拥有上万客户的著名网络广告商Doubleclick(双击公司)也看中了中国市场,其原因中国网络受众已经成熟。

  据传立数字媒体公司介绍,今年网络广告的一个最好的现象,就是传统企业开始拥抱互联网。去年的广告中IT和手机类占了70%,今年1月到3月统计显示,消费品广告和IT类已经是各占一半了。而且,IT类广告一般每单的额度不大,而消费品广告比如柯达、可口可乐等一签就是大单。据了解,去年中国广告总额有500个亿,而2亿元的网络广告量,仅占0.4%。这说明网络广告的比重仍然很小,但是发展空间却十分巨大。

  目前,国家专门为网络广告颁布了相应的法规,网络广告作为一个社会存在已正式得到权威部门的接收和认可。预计到2002年和2003年,中国网络广告份额将分别达到18亿元和45亿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谈理想和朋友--告诉你真实的张朝阳(2001/04/04 18:54)
三大门户同时出手与传统商家展开合作(2001/04/04 14:19)
主业不清麻烦不断 中华网噩梦还未到头?(2001/04/04 12:27)
张朝阳访谈:面对媒体压力,我在解释(2001/04/03 09:3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