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专家认为互联网将拥有美好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江)近来,美国纳斯达克股市的狂泻以及高科技公司大量裁员的现象,使许多人对互联网的未来产生困惑。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发展论坛”上,来自内地和香港的科技以及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网络经济的泡沫不是网络自身造成的,经过合理调整,互联网将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佳洱表示,近年来的实践证明,互联网是对人类社会许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的新事物。一些人将前一阶段在互联网市场出现的非理性狂热归咎于网络本身是不对的。市场赢利和股票价格的严重脱节是由于人们对新经济拥有不恰当的期待。

  “只有当互联网真正介入传统产业后,双方才会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他说。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中华网董事会主席钱果丰博士提出,一个需要澄清的概念是,有些人认为新经济的成本是零,因此出现了包括疯狂“烧钱”等在内的许多盲目行为。事实上,这违反了经济学的根本规律。新经济和传统经济一样,也包括了风险、人力以及资金在内的各种成本。

  他特别提出,互联网的发展可以推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计划经济的一个主要特点是信息透明度不够,互联网使公众的信息接受条件趋向公平,减少了信息的垄断性,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腐败的滋生。

  中国互联网发展论坛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华网、中华网以及北京歌华集团联合举办的高层论坛,此次论坛为首期,今后将每月举办一期。(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