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沈阳六百网吧将安装“扫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3月26日消息:今后谁想在沈阳的网吧浏览黄色网站、查阅有害信息将难于上青天。沈阳警方已着手为全市600家网吧安装网络净化器,5月份将在部分网吧试点安装净化器。

  据辽沈晚报报道,沈阳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陈景哲介绍说,在网吧开业的时候,有关部门为网吧装上了能够阻止网民进入黄色网站的反黄软件,但后来发现有一些
不法经营者偷偷地将反黄软件卸掉,网吧里出现了一些网民查阅有害信息的违规和违法行为。针对这些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出动了大量警力进行查处,但“网上黄虫”令人工的监测和检查防不胜防。近一段时间,网吧中的有害信息毒害青少年成为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

  据陈处长说,网络净化器是一种网络管理软件。它就像一双警惕的眼睛时刻盯着上网者的一举一动,首先对要点击有害网站者提出警告,如果再次点击,系统将向监控部门报警。目前沈阳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正在国内生产的几十种软件中进行选择和鉴别,下半年在全市600家网吧中全部安装网络净化器。安装这种净化器的费用不会太高,违规业主将受到警告、罚款和取缔的处罚。(萧叶、张奇)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580元的网吧套餐和1200元的服务器板子 (2001/03/26 07:12)
江苏南通规定各县只设一个网吧 (2001/03/23 11:01)
评论:对待网吧 封杀不如整顿 (2001/03/23 01:53)
成都网吧盛行玩“猎杀贪官”游戏 (2001/03/21 14: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