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地区正式开通“移动OICQ”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6 10:34 新浪科技

  2月20日,北京移动正式开通“移动OICQ”服务,成为全国第9家正式开通此项服务的移动公司。从此北京市的移动手机用户不需上互联网、不需有电脑都可以随时随地与互联网上的OICQ用户自由的沟通交流。北京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息功能发送"50"指令到"1700"即可开通"移动OICQ"服务。加上已开通的广东、四川、浙江等地移动公司,“移动OICQ”已经成为移动梦网计划中业务量最大的增值服务项目。

  “移动OICQ"服务是移动通信运营公司的GSM SMS和WAP系统与腾讯公司的OICQ系统互联,使移动电话用户可以直接和OICQ用户进行短讯通信的一种服务。早在2000年8月,腾讯公司就和广东移动草签了合作协议,通过网关互通,使OICQ用户能和广东地区的移动用户通过“移动OICQ”和手机短信随时随地实现信息互通。这项服务得到了广大OICQ用户的一致欢迎,每天从OICQ到手机的短讯数量迅速超过10万条。随着OICQ用户量大幅增长,各地用户纷纷要求开通“移动OICQ”服务。腾讯公司应市场需求,去年下半年以来陆续与浙江、四川、厦门、江西、云南、河北、天津、北京、辽宁和江苏等地的移动公司达成一致,在当地推出移动OICQ服务。2001年1月份,移动OICQ每天的总讯息量超过100万条,而随着移动OICQ服务在其他省区的陆续开通,这个数字还可望急速增加。目前,移动OICQ的业务量在整个移动梦网计划中稳居第一。

  目前的OICQ服务是基于PC的,"移动OICQ"服务实现后,可以使移动电话用户通过短消息服务器和PC上的OICQ用户实现信息的互通,从而大大方便移动电话用户和OICQ用户的信息交流,实现的具体功能包括:手机用户可以直接发送消息给OICQ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命令,确定是否在消息中显示自己的手机号码);手机用户在OICQ注册信息中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自动接受到自己的OICQ不在线时,其他手机通过"移动OICQ"发送给自己的信息;如果手机用户在OICQ注册信息中未输入手机号码,可以查询自己不在线时,其他人发送给自己的消息;手机用户可以查看自己的好友状态;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呢称、电子邮件、OICQ号码来查询相应的用户信息等。

  “移动OICQ”服务不仅用手机可以收发OICQ消息,而且还可以用手机接收笑话、猜谜语、考IQ等。从此,手机用户不再寂寞,随时、随地和自己的OICQ好友通过手机聊天、接收笑话,“移动OICQ”服务正作为“随时随地,沟通无限”的通讯新时尚迅速在全国各大城市流行和普及。



 相关链接
学园推荐:面对黑客该怎样保护你的OICQ密码 (2001/03/05 18:05)
去除oicq2000自带浏览器的有效办法 (2001/02/27 13:38)
OICQ之葵花宝典 (2001/02/22 10:12)
诀别OICQ之告别篇 (2001/02/20 11:51)
OICQ将部分收费 腾讯老总细说其中缘由 (2000/12/22 10:40)
传OICQ可能实行收肥 “免费餐”吃多久 (2000/12/21 10:25)
网上拍卖OICQ号码 价格已达万元 (2000/12/18 17: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